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统计数据的关键词来源寻找有效的长尾关键词

 2011-11-18 11: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寻找长尾关键词,大部分站长都是从搜索引挚的下拉框和相关搜索,再结合百度指数来寻找的,还有一些比较特别的就是通过朋友的搜索习惯,这样是可以寻找到精准的长尾关键词,但是有点麻烦。其实寻找长尾关键词有着各种各样的方法,当然通过不同的方法寻找长尾关键词则不一定就是最精准的,都需要站长的一番分析和看效果才知道。今天笔者分享从统计数据寻找长尾关键词的方法:

首先是分析统计工具中的关键词来源,通过查看用户都是通过什么样的关键词组合找到网站的,统计工具都有统计的,如图:

通过图中可以看出,用户搜索进入网站的关键词各有各的不同,而且很多都是长尾关键词,对于长尾关键词,笔者觉得其用户的忠诚度非常好培养,毕竟搜索长尾关键词的都是些精准型的用户,而咱们通过给网站优化上一些长尾关键词获得排名后,自然从长尾关键词来的流量精准多了。所以通过统计工具中的寻找长尾关键词,分析关键词来源是第一步。

接着分析有哪些长尾关键词搜索量比较大,如果单单是靠一种工具无法准确的,只是从统计工具中寻找比单单使用百度指数准确一点而已,当然也要结合其他的工具,比如说

 

这些长尾关键词,那么笔者是主做目标关键词“笑话”,而用户大部分搜索进来的是长尾词。所以,咱们就有必要换个思路去优化网站了,虽说长尾关键词的单个流量不大,但是可以积小成多。5个长尾流量加起来就上一层楼,十个、二十个、三十个还不大吗?通过统计工具再结合站长查询工具来分析这些长尾关键词的可行性,自然最终留下的都是高质量,流量大,用户搜索量大的长尾关键词了。

最后长尾关键词的搜索引挚来源。为什么要这步呢?因为你只有掌握住用户通过什么样的搜索引挚搜索什么样的长尾关键词进入网站,你才能有针对性的给网站做优化。

 

如果来源明明是谷歌的而你却单单优化百度的长尾关键词,还不担保有没有效果,而放弃清晰的优化路径,何必优化一些没把握的呢。眼前就有个方向了,还要自己找优化方向,不值得。所以,分析长尾关键词的搜索引挚来源,主要是为了让自己的优化有个方向,而不是顾此失彼,到头来哪个都做不好。况且有搜索量的长尾关键词都不做,明明有点成绩了,而放弃去优化一些还没有排名流量的词,多费劲啊。

通过统计数据找长尾关键词,其实这种是最有效而且最精准的方法之一。毕竟用户搜索某长尾关键词进入网站,而站长通过添加这样的长尾关键词不会担心做上来没流量,有用户搜索还怕没流量吗?虽然有时候流量少得可怜,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吧。而且长尾关键词并非靠一两个来提升流量的,而是靠一群来相加得到的高流量,所谓1+1=2,但是N+1就不再是2了。本文由 狐臭净独家供稿,转载请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