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诊断:站长们应对所做工作知其所以然

 2011-11-26 22: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很多的站长而言,每天都只是在重复的工作,但却很少有时间或是刻意的去好好的分析一下自己的网站和竞争对手的网站,我们不能每天都只是在做事,但却不知所以然,做为站长应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做的每件事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能够为网站带来什么?下面就由A5 SEO诊断优化小组来和大家探讨一下网站的分析思路。

竞争对手网站的分析

对于做任何类型的网站来说,都会有很大的竞争力,不可能就只有你一个网站的,你在做的同时,竞争竞争对手也在做着同样的网站,谁都想要自己的网站排名靠前,但却不是光说就行的,要去认真执行,去做才行。但也不是说,你努力工作了,对网站付出了很多就一定会成功,还跟其他很多方面有关的,如:你没有对竞争对手的网站进行全面分析,同行网站的收录,关键字,外链来源的分析以及alexa排名记录等,这些都是站长每天必须要做的事,要时刻保持着危机感,清楚竞争对手网站的情况,正所谓知已知彼,才能百战不贻这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页面结构的优化、代码优化

查看页面结构,能优化的要技术部配合优化,消除冗足代码。这是每个站长都应该要做的事,但却有很多的新手站长压根就没这个意识,有很多站长根本就看不懂HTML代码,因此,他也无法判断该网站的页面结构究竟有哪些不足之处,还要不要再加以优化,有需要优化的地方应该如何着手,这是A5 SEO诊断优化小组经常遇到的事,客户网站的站长很多都是新手,对HTML一点也不懂,每天做的只是更新内容,发外链,却完全忽视了页面结构的优化,造成了搜索引擎蜘蛛抓取困难,然后不怎么来的危机出现。

文章的更新、关键词的布局

把原创与伪原创相结合,给予之间的相等量的比例,别让站点的权重因网站内容而减少,同时网站内容必须每天坚持的更新,在写网站内容的时候也应该要注意关键词的布局,虽然说关键词布局出现合理自然就行了,但如果你一篇文章里核心关键词就只出现在了标题,内容里完全没有提到,那也是很不好的事,因此,在更新网站内容时还是适当的注意一下关键词的布局。

外链与友链的建设

对于友情链接可在在相关论坛上留下链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或是QQ群寻找,一定要注意友链的相关性与稳定性,因此,在换友链的时候要多加小心。对于网站的外部链接建设,这是站长们每天都在做的事,并且也是老生常谈的事了,但现在外部链接建设越来越难,很多站长都是通过软文的形式来给自己网站增加外链的,因为像论坛,博客,问答等平台,做外链是越来越难了,所以站长们只好转移陈地了。

对于网站的分析其实有很多方面的,以上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就简单的和大家探讨了几项比较常见的,也是站长们必须要做的事,至于其他的方面,在此就不多说了,不过在以后的文章中也会陆续提到的,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下。本文由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