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教育培训类网站长尾关键词拟定技巧

 2011-11-30 10:1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SEO的同行都知道长尾关键词的好处,这里我就不过多赘述了。只是教育培训做为当前热门的行业,很多想在这领域有所建树的SEOER对这一块的长尾关键词的拟定有点陌生而感到无从下手,其实用不着那么困扰,只要平常多学多看,与同行交流,你就会摸到一定门路的,下面我就把我两年来的长尾关键词拟定技巧分享给大家。

我们做SEO前都知道首先定位好网站,因此,做教育培训类SEO的目标就是需求教育培训的群体,我们所做的优化也要往这方面靠拢,具体如下:

1、直接搜索。就是直接拟定个名字让用户一目了然的搜索到你的网站,一般是对比较知名的教育培训网站用的,比如“启航教育”,“海天教育”等知名品牌。

2、地域拓展。这里是相对于地域性的取名更有针对性,比如“北京考研”,“武汉考研”。

3、季节拓展。这也是针对性的对些特殊时间段的考研培训。比如“2012春季考研辅导”。

4、科目拓展。同样是针对性的,这里具体到科目类别。比如“考研数学培训”,“英语考研培训班”。

5、时间段拓展。这是根据考研培训的不同时间段而来的。比如“考研冲刺阶段怎么复习”,“如何做好备考”。

6、用户思维习惯拓展。这里是对用户思考方式的发散。比如“如何做考研复习”,“哪里有好的考研培训班”,“哪个考研培训班便宜”。

7、关键词拓展询问法。和上面差不多,但是更具体。比如“中国考研培训信息网到底到底知名样”,“文都考研培训好吗”。

8、对比关键词。这是一个比较形式的来突出优缺点更吸引人。比如“海天教育和启航教育到底哪个更好点”。

0、百度知道。这就是去百度知道里面去提问。比如“我想考研,去哪里比较好呢?海天教育怎么样”。

10、分析用户搜索意图。很多用户搜索考研培训时不会太具体,只会搜个“考研”两个字,这样你就可以做点引申了,比如“我想去考研,去哪里报到”。

11、品牌式搜索。这个就是你的考研培训机构有个醒目的名字。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海天“,”启航“。

12、服务方式。这个就是具体怎么去做。比如“考研培训”,“考研辅导”。

13、企业性质。这个就是突出了机构和单位。比如“考研培训中心”,“英语培训学校”。

14、销售模式。这个突出在营销的关键。比如“考研二人班”,“一对以学习辅导”。

综合起来差不多就是上面几种类型了,因为毕竟只是一个行业。我们要注意的是就是要根据不同的时间去确定不同的长尾关键词来达到吸引用户的目的。当然,有更多更好的你也可以分享出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集合大家的力量才能更多的知道用户所需和所想的东西。

本文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