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例讲解站长如何根据统计数据更新网站内容

 2011-12-22 13:40  来源: 乾坤听书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每天都给网站更新内容供蜘蛛抓取和用户阅读,毕竟一个网站长年不更新的话,很容易使网站流失众多的用户的。但是站长在更新内容时,是不是只要每天简单的更新一次就行了呢?这样对聚集网站用户是最有效的吗?笔者不这样认为,大家可以看看一些流量大的网站,普遍的更新内容并非只是一天一次的,而且是一天多次的,还是每天按规律的更新呢。那么这种更新方法有什么秘密可言呢。其实最主要的就是通过了解自己网站的用户访问时段和访问页面来更新相应的内容的。今天笔者讲解一下怎么根据统计数据来更新内容。

一、根据网站的PV值来更新内容

PV值一直是站长判断网站用户体验最好的参考标准。因为PV值越大,自然就说明用户停留在网站上的时间越长,而且这也说明网站用户体验越好。如果用户不喜欢网站怎么可能长时间不停的访问网站的页面呢?早就关闭网页退出了。而站长在更新网站内容时,也要分析自己的统计工具的PV值数据,如图

通过上图咱们可以看出,首页的访问量是最大的这是自然的,那么咱们分析PV值的数据就要抛开首页的数字,从内页方面分析,通过上图显示,访问时间和次数越多,证明这些页面越受用户喜欢,自然咱们更新内容时,可以侧重于这些方面,通过迎合用户的喜好来更新相应的网站内容,这对于提高用户体验、粘住用户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二、根据独立访客的情况更新内容

一般来说,用户上网的时间段主要集中上中午12点后和晚上8点后,这两个时间段的上网用户是最多的,那作为站长,咱们更新内容时也可以根据这点来提前更新好网站内容,比如你的网站用户最高值是中午12点到2点之间,那么给网站更新内容的时间应该在10到11点之间,这样就可以使用户访问网站时得到最新的信息。还有一点,毕竟当用户喜欢上你的网站时,自然一天最少两次访问你的网站,而这样一来就需要你一天更新多次了。正常情况下,一个好网站的更新频率最好不要低于两次,这样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体验,也是粘住用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所以说,在什么时候最适合更新网站的内容,咱们可以通过网站用户的访问时间来确定,这样做既能让网站每天都有新鲜血液,又能让用户体验得到满足。

站长更新网站内容应该按照自己的网站用户的访问习惯来更新,通过分析统计数据中的用户访问的页面、用户访问时段来确定自己的更新时间段,这样才不会因为自己更新了内容而用户没看到亦或者是用户访问网站而看不到最新的内容信息,从而造成网站用户的丢失。况且分析数据是站长必备的技能之一,所以,请认真的做好数据分析,对网站肯定有好处的。本文由乾坤听书网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