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如何从统计数据中分析出用户忠诚度

 2012-01-31 11:26  来源: 御泥坊旗舰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统计数据分析一直是站长特别头疼的工作,毕竟谁也不喜欢对着一堆冷冰冰的数字一直看,但是不对统计数据进行仔细的分析就不知道网站的详细情况。比如每天的老访客有多少,网站是一次性访客多还是老访客多等等关于网站情况的数据。所以,即使是冷冰冰的数据,站长也做好面对的准备。当然通过分析统计数据还能找到一个网站最看重的因素,那就是用户体验度。那么对于用户体验度而言,咱们应该从统计数据中的哪些数据进行分析呢?今天笔者讲解一下如何快速的得出网站是否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度。

一、新旧访客的比例值是否大

也许站每天都会查看自己的统计工具的流量和PV值,但是又有多少站长去分析这两个数据呢?对于分析用户忠诚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新老用户的对比。一般的统计工具的流量IP都会分成两部分,一是独立访客(总的访客),二是新独立访客,而对于咱们分析用户体验度时,自然可以通过对比这两个数据就可以简单的得知有几多的用户是忠诚用户的,如图:

 

通过上图,咱们可以看出,总访客为186,新访客为126,那么对比两个数据时就可以得知,进行二次回访的用户只有可怜的60个访客,这也说明这个网站的用户大部分都是一次性用户。所以说,通过对比新旧访客的数据让咱们清楚的掌握进行二次回访的用户有几多,而这个也是判断用户体验度的方法之一。

二、用户的停留时间是否长

看用户体验度如何,首先需要查看一下用户的停留时间,就像自己去访问别人的网站时,通常情况下,如果对网站感兴趣的话就会停留时间越长,而且如果今天还没发掘完网站的内容时,自然以后还会回访网站的。那么对于咱们分析用户体验度时,也可以借用这种方法,通过分析自己的统计数据中的用户停留时间,如图:

 

从图上可以看到,网站的用户体验还不错,毕竟一个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停留一分钟以上的,对于个人网站已经算是不错的。而这也可以让咱们知道用户对网站有兴趣,自然只要稍微详细再分析一下,通过更新用户喜欢的内容就可以让用户造成二次回访,而这个也是对提高用户体验度最好的体现。所以说,站长分析用户体验度时第一步需要查看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间,注意是平均停留时间才能更详细的掌握网站用户的详细访问数据,对判断用户体验度是否良好才有帮助。

三、用户的回头率是否高

最能看出用户体验度的方法是什么?答案自然就是回头率的高低了,一个网站如果有高回访率的话,那说明这个网站在一定程度上比较受用户欢迎或者说网站内容对用户相当的有价值。那么对于咱们分析用户体验度时,不妨查看每天的用户回头率如何。如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该网站的用户体验度不是很好,毕竟第一次访问的用户也就是新用户比较多,而且进行二次、三次、四次回访的用户还是寥寥无几,自然就说明网站没有大量的忠诚度,可能因为是网站内容不符合用户的胃口,使得用户对二次回访没兴趣。所以说,通过查看统计数据中的回头率是最直接看出用户体验度的方法。

在网站优化中,其实大部分站长都不会去认真的分析统计数据,大部分站长宁愿多发几个贴子,多做几条外链也不愿认真的查看自己的统计数据,其实这样对掌握网站详细情况并不好,比如说如果不分析统计数据的话,连网站目标用户群分布在哪里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实行针对性推广呢?所以说,即使是冷冰冰的统计数据,站长也需要勇敢的面对。本文由御泥坊旗舰店 www.ten222.com 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