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页制作的五大误区

 2012-01-31 17: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不要过分追求CSS的“最小化”

CSS的重用性注定了会比HTML要“更小”,但使用CSS并不是因为他小才使用他。而是因为CSS能使网页结构更清晰。很多人为了CSS文件能更小而绞尽脑汁的压缩代码,合并属性。你如果要追求“网页更小”,推荐你多了解下各种WEB图片格式的优缺点,以及他们的压缩优化方法。会比你压缩CSS代码更有作用。建议CSS的书写以方便阅读、结构清晰为重点,而不是为了几K大小去压缩和合并代码,增加后期纠错和修改的难度。

在图片面前,这些优化没有必要。

2 图片不是切割得越小越好

为了使网页逐一显示,让用户能看到网页LOADING的“等待过程”而将图片切割得过于细小是一个典型的误区。

这会带来两个方面的问题:服务器请求数过多会严重影响服务器的性能。所以推荐尽量发挥CSS Sprites的作用。甚至CSS、JS都尽量不要拆分得过于细小,能整合就整合。

其实无论你如何切割,越切得小,总容量和占用的空间反而会略大。得不偿失!

3 表格并不落后

DIV+CSS没出现以前表格是制作页面的主要容器。现在所有浏览器都仍然支持HTML的旧标签,并且HTML技术也是相对成熟的,合理使用表格的一些HTML属性可以解决一些CSS兼容性问题。W3C标准只是一种指导,没有必要强求。况且表格的强项是数据的呈现,表格可不落后!

4 父级容器、子级容器各自该带有什么属性

很多人用子级属性来控制父级显示,这是个错误的方法(当然不是绝对),常见用子级元素的宽度来控制父级元素的宽,其实父级容器的宽度是被“撑开”的,当子级容器的属性有改变,会影响更多的相邻元素。他们各自应该带有的属性,一定不要随意乱写。

明确容器产生错误或LOADING不完全时候也不会影响其相邻或有关联元素;明确容器属性是否具有普遍重用性两大方面来决定父与子容器各自的属性,会让网站结构更加有序!

5 容器的概念

任何一个元素都是一个容器,只是他们带有的属性不一样而已。比如A同样能设计成为DIV,DIV一样能设计为SPAN,EM同样可以变成LI。所以,你可以尽量将他们的属性统一起来写到一个容器里,方便修改和管理。不用因为DIV有独占一行的属性就额外写一个DIV来实现独占一行,其实A也可以实现。

(泸州网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