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探讨纯文本链接是否有提升网站权重作用

 2012-03-07 12:42  来源: 114COO兼职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说纯文本链接没有作用,他举证是用户点击不了,搜索引擎也点击不了,所以,蜘蛛是不会爬取这个链接的,不爬取这个链接,说明这个纯文本链接是没有作用的,他甚至还拿出了案例来说明。他的案例是这样的。他和他朋友都做了一个类型差不多的网站,他的网站先上线,其次是他的网站每天都有做纯文本的链接,而他的朋友却没有做,只有锚文本,时间不久之后,他朋友网站的排名反而跑到他上面去了,他就以此断定,纯文本链接是没有作用的,不值得我们去发的。

如果这不是一篇投稿文章,我可能只是一笑而过,既然是投稿文章,那么我就觉得有必要认真研究一下,纯文链接是否真的没有用。搜索引擎的出发点是什么?是用户体验,搜索引擎进入你的网站的时候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用户,现在的搜索引擎越来越智能了,已经不像以前那种低能儿,可以让你随便欺负了。所以,我们要以用户的眼光来看事情。

如果说纯文本链接没有用,那你能回答一下这两个问题吗?

1、为什么还有很多站长或者外链发布者在论坛签名或者发贴内容中认认真真的把自己的网站网址写上去?

2、不是说网上投稿可以带来大量的外链吗?文章不是会被转载吗?好吧,转载的链接你见过几个是以超文本形式出现的,既然大部份都是纯文本形式,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A5、chinaz等网站上投稿(当然不排除少部份真的分享经验的)?

如果你回答不了,那只能说,纯文本链接是有作用的,那么到底有什么作用,我们先从用户角度出来来看这个问题。如果有一天,你在某个论坛上看到一篇文章,你觉得很精彩,文章后面还有一个链接,可是这个链接是纯文本,点击不了的,但是你又想看更多的文章,那么,你会不会粘贴复制这个链接到你的游览器上面,然后回车一下?如果,你会这样,搜索引擎一样会这样,只是处理的技术手段不一样,难道搜索引擎连识别是纯文本链接还是关键词的能力都没有吗?所以,搜索引擎是知道他是一个纯文本链接还是关键词的。那么,既然知道,是不是说明他就会通过这个纯文本链接去爬去你的网站?答案是不会!

蜘蛛只会爬取URL形式的链接,而纯文本链接他是不会去爬的!因为就上面所说的,纯文本的链接点击不了嘛,但是,虽然蜘蛛爬不了这个纯文本链接,去不了你的网站并不代表着对网站权重提升没有作用!

那么纯文本链接有什么作用?

1、增加网站曝光率,让更多的用户知道你的网站

2、增加网站外链数量,提升网站知名度

通过上面这两点,搜索引擎是否应该给你这样的网站加分?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需要再说明一点的就是,有一句说的很对,做1个高质量的锚文本链接相当于100个垃圾超链接。同样的,纯文本链接也是需要用数量才能取胜的。所以,不要再认为纯文本链接对你的网站权重没有任何作用,只要当数量当到质变的时候才会起作用的。而当他起作用的时候,权重的提升甚至远超锚文本所带来的收益。

本文出自114coo兼职网,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