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推荐一款日志分析软件,以自身举例说明!

 2012-03-20 12:52  来源: 赵子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这款软件,这款软件是由04828.com的站长开发的,他人真的很好,当初我不会使用这款分析软件可以说从头到尾都是他告诉我如何来操作,怎么样来看数据的,下面我就把我知道的东西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张图是表示你日志中一共有多少条信息,我就拿我的日志来说了,一共有7000+的信息数,其中包含了所有蜘蛛和人为日志,还有错误地址等。

 

这张图表示的是你已经选中左侧的所有蜘蛛让门显示在下面的列表中,注意右边的先不要选,这里面选中的都是搜索引擎的蜘蛛,共有689条信息。在里面你可以看到状态,大家都知道200是成功的抓取,GET是正常的手法,后面的发送指的是字节数 1000字节=1K(友情提示一下,嘿嘿。)

 

这张图片表示的是左侧你没有选中像上一张图片一样的搜索引擎蜘蛛,反而选择了右边所有的过滤,过滤是什么意思呢,是在下面的日志列表中不让这些已经选中的过滤信息显示出来,例如图片(JPG、PNG、BMP等),还有音频和蜘蛛,这里的蜘蛛是包含了左侧的所有蜘蛛,200就更不用说了,是成功状态,本站的XMLhttp是自身采自身的网站,有些程序生成静态用这种方式(我目前还没接触到,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这张图就再明显不过了,日志的名称,大小,各个搜索引擎蜘蛛是数量。

看了上面的几张图你会觉得为什么我的网站很多PHP的文件,我告诉你我的网站是ASP的,这些PHP文件是不存在的,是有人用批量扫描来扫描很多网站,我的网站也在其中,这样就产生了一个IP多个记录的信息,其中包括PHP,ASP,ZIP,JS等等。只要搜索引擎不404基本上没扫描问题的。最后说一句开发工具的人挺有经验的,人很低调,很好。希望我写这篇文章能够帮上刚接触网站日志的朋友。

原创文章来自: 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日志分析软件Weblogexpert怎么用

    Weblogexpert是一个快速且功能强大的访问日志分析工具。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你网站的访问者:活动统计数据,文件访问路径,信息指向网页,搜索引擎,浏览器,操作系统等。由这一计划产生的易读报告,包括文字资料(表格)和图表。

  • 日志分析软件找不到?今天来介绍几款

    在网络管理员的日常工作中,日志文件的分析可以使网络设备或应用的性能数据及时地被发现,从而及时地被解决。需要在分析日志文件时使用日志分析工具,但是很多人苦于找不到好用的日志分析软件,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个最好用的日志分析软件

    标签:
    日志分析软件
  • 推荐三种最常用也是最好用的日志分析软件

    现在有大量的开放源码日志跟踪程序和分析工具可用,这使得为活动志书选择合适的资源比想象中要容易得多。自由开放源代码软件社区提供了适用于各种网站以及几乎所有操作系统的日志设计,下面给大家推荐三种最常用也是最好用的日志分析软件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