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百度分享对网页排名的影响

 2012-03-23 11:05  来源: 乐购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百度在一年前推出百度分享这社会化按钮之后,越来越多的站长在自己网站上都添加了这一小工具。一方面是因为百度分享按钮能够发挥功能,把网站分享出去,更重要方面是认为安装百度分享能够提高网站的权重,所以百度这一小工具就迅速传播开来。

那网站安装百度分享后是否能增加网站的权重呢?笔者认为是肯定的。百度对自家产品都赋予一定的权重,百度分享也不例外,使用了百度分享的网页被用户分享后,可以使该网页被分享的次数展示在百度的搜索结果页中,辅助用户判断网页质量,所以百度分享是能提高网站的权重的。

但是百度分享能否对网页排名起来积极的影响呢?我认为有待商榷。

首先,网页排名是多因素的,最大的排名影响是内容本身和外链的建设,而百度分享是一个社会化分享工具,只能从侧面反映页面的质量,对网页排名只是辅助性的,当我们搜索某一关键字时,经常会发现分享多反而比不没分享的排名低如图(1)。

 

如图(1)

第二,百度一向注重网站用户体验,在web2.0时代,分享更能体现网页的质量。在正常情况下,分享越多的网页肯定是质量高,内容好的。当年李彦宏提出的超链接也是这样的概念,网页被外链越多证明该网页质量越好。所以出现了刷分享的情况,目前不能确定百度怎样应付出现刷分享情况,又是怎样的惩罚方法,所以笔者认为百度赋予百度分享的权重值不高。

所以在这建议各位站长别刷百度分享,往往可能是白老鼠试验品,让百度对自己产品测试更加全面,这样惩罚往往也是伴随而来的。

本文来自乐购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