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Discuz! 新版将亮相2012站长年会 首次实现模块化与平台化

 2012-03-23 17: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Discuz! 官方获悉,Discuz! X2.5正式版将于4月7日在2012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上发布。届时,进一步优化的Discuz! 云平台以及Discuz! 掌上论坛也将协同发布,Discuz! 三驾马车将在站长年会上集中亮相。

据悉,Discuz! 研发团队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改造了Discuz! X2.5的系统架构,它的特点是性能优化以及平台性、模块化。Discuz! X2.5专注于论坛本身,把日志、相册、记录、导读、广播、云服务等系统组件以模块化的形式与平台挂接,每一个模块下的功能均设置了开启与关闭选项,供站长自主选择。Discuz! X2.5还首次引入了应用中心,它很像是苹果的App Store,把功能模块化、插件化,站长自主决定要什么功能,点击即可安装、卸载与升级;目前应用中心里面已经有300多个插件、模板供站长选择。

图:经模块化改造,Discuz! X2.5的组件与功能可由站长自主开启与关闭

此外,伴随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Discuz! 进一步优化了Discuz! 云平台并顺势推出Discuz! 掌上论坛。从2011年5月发布至今,Discuz! 云平台已覆盖数百万网站、数千万网民,QQ互联、腾讯分析、纵横搜索等各项云服务契合互联网的社交化、移动化趋势,纷纷推出升级版本,改进细节功能,以便更好的辅助网站运营。

图:Discuz! 各项云服务已经进行细节优化、版本更新

为响应站长需求,Discuz! 还推出手机客户端产品“掌上论坛”,以帮助论坛网友更好的用移动设备来访问论坛。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掌上论坛即时参与论坛互动、分享内容、发帖灌水,支持便捷的看帖、回帖与收藏等操作,掌上论坛还结合了手机拍照,实现即拍即发,让用户随时随地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图: 掌上论坛实现了手机拍照、即拍即发,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Discuz! X2.5及其幕后研发团队也将在2012站长年会上亮相,在现场与站长们沟通交流,答疑解惑。Discuz! X2.5是国内首款在平台化与模块化方面实现突破的社区程序,有望成为站长创业最有力的助推器,帮助更多站长实现创业梦想。

2012站长年会专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城宇:2012站长年会纪实之行业篇

    笔者有幸,以站长年会合作媒体嘉宾的身份,参加了2012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虽然,时隔一周,但内心的激动促使我在一周之后,落笔成文。不为别的,只因这场盛大的站长年会带给我们太多东西。因篇幅有限,笔者将成文一分为二,继上篇《城宇:2012站长年会纪实之人

  • 城宇:2012站长年会纪实之人物篇

    作为站长年会的合作媒体嘉宾,笔者有幸参加了2012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虽然,距离站长年会成功落下帷幕已经一周时间,但激动的心情促使着我在一周之后,仍然落笔成文,写出如下文字。不为别的,只因这场盛大的站长年会有如诗词一般波澜壮阔。因篇幅有限,笔者将

  • 2012站长年会圆满结束 好豆获评最佳移动互联网应用

    好豆菜谱凭借在美食行业的专注,成功入选2011~2012年度七届互联网年度评选活动,并最终获评“最佳移动互联网应用”称号。

  • 2012站长年会聚焦移动 探讨移动互联网掘金之道

    4月7日,由康盛(Comsenz)公司和落伍者(im286)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特邀腾讯首席技术官熊明华、小米创始人雷军、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康盛公司总裁戴志康、创新工场首席运营官陶宁、开心网创始人程炳皓等嘉宾就

    标签:
    2012站长年会
  • 创业热情高涨 万人报名参加2012站长年会

    来自2012站长年会组委会的消息,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报名参加2012站长年会的人数已达到10042人,报名人数超过历届站长年会。图:2012站长年会邀请函据悉,自2006年起,站长年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2012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将继续由康盛(Comsenz)公司和落伍者

    标签:
    2012站长年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