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我所认识的团购浪潮中那些成功的个人站长

 2012-03-30 08:4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0年——2012年初,团购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网络创业热潮,激发了许许多多人的淘金梦。在这阵浪潮中,许多个人站长挖到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桶金。但是,更多的个人站长成为了百团大战、千团大战中那些团购大鳄们的牺牲品,我也不例外。之前我已经在A5发表过一篇文章《我做团购网站的失败经历》。虽然我失败了,但是在运作团购网站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几个成功把自己的团购网站做大做强的达人,他们的成功我现在回想绝对并非是偶然的。写这篇文章,就是学习讨论讨论他们之所以取得成功的原因。

向吉林市美美团团长学习谈业务的技巧

和美美团的张站长怎么认识的,我已经记不得了。他是这么和我说他这样和团购扯上关系的。他有一次到北京去出差,看到了风靡全国的团购模式,凭着敏锐的商业头脑,他意识到这可能是很好的掘金机会。回到吉林之后,他就从最土网站购买了团购程序,一点不懂代码的他,

在最土官网工作人员的协助之下,就开始运作的自己的团购网站——吉林第一家团购网站美美团。

那时候他还在吉林的一家电力公司任高管,下班之后就开始在吉林的大街小巷跑业务。刚开始两三天就能谈一笔业务,后来就是一天一单。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他的谈业务的能力。我记得我在贵阳做自己的团购网站的时候,深知跑业务的艰难。自己路过商家门口三四次都不好意思进店门。所以说,我们个人站长技术再牛,没有很好的业务能力对网站的发展是不利的。特别是在创业初期的时候,有些事情你必须亲力亲为。张站长对我说过,有些商家多跑几次,就可以了。某些商家甚至告诉他,他们无法拒绝和他合作,因为其说服力太强了。由此可见张站长的语言魅力。

后来,业务稳定了,他请了一个小伙子跑业务。自己仍在原来的单位上班。再后来,吉林美美团以100万的价格卖给了窝窝团。他就任窝窝团大东北区经理,年薪不菲。

向漳州享团团长学习组队能力

漳州享团团长是我在千团大战期间认识的。他原来做的是不是网络。他是2011年8月份左右开始做团购网站的。确切地说,他是在2011年8月份收购了一家团购网站,价格很低。这家团购网扎是由几个大学生组成的,他们运营到后期,开始支持不小了。这时候刘站长就把他们收购了。他接手之后,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确定分工,投入资金,硬是将一个频临倒闭的团购网站拉回。在他接手的3个月后就盈利了。在聊天中,他告诉我,现在站长单打独斗的年代已经过去,特别是团购此种靠业务生活的网站。组建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团队至关重要。是的,我现在做的是一个地方门户,都匀圈圈网。我深感地方门户信息量大,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把人气提升上来的,团队的组建就显得很必要。但是团队组建了就一定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很战斗力吗?我觉得不一定。

向0531团团长学习做人之道

0531团是济南人气最好的团购网站,他们说自己济南人气第二,没有人敢说人气第一。很多人也许都不知道,0531团是一家夫妻店。很多人在创业的时候,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甚至家人还强烈地反对。但是,0531团团长却说服自己的妻子一起上阵,创办了0531团。在创业之初,夫妻齐心,一起挑起重担,终于把网站做大了。我们很多站长在做网站的时候,我觉得一定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哪怕她不能为我们分担什么,在精神上鼓励我们,给我们打气也是一件好事。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伟大的女人。

很成功的人打交道,我们总是在其身上看到许许多多的优点。我做团购网站失败了,但是我输得心服口服。经过一次失败,我汲取了很多经验教学。后来,我看到DZ程序整合了QQ登录,我觉得这个就是一个时机,我着手开始建立贵州省都匀市地方门户网站都匀圈圈网,目前网站的人气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我在网络上会越走越远的。发表此文,希望能在站长网上交到一些做地方门户的个人站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