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神州超极本低价战略或失效 占据市场应走特色之路

 2012-04-01 00:50  来源: 建站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31日,从市场上的调查得知,在上周有“价格屠夫”之称的神舟推出了3999元、4999元的超极本,一下子将超极本的价格区间拉低了不少。清华同方随后跟进,推出了价格更低的超级本。以轻薄、待机时间长为卖点的超极本一向给消费者以价格超高的印象,而如今却使其价格走低,这样的做法是否会使超极本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超极本不仅是在价格上拉低身价,调查后发现,现在一些新推出的“超极本”,厚度、重量已经与最早一批超极本有很大的不同,超极本的概念有被过度消费的嫌疑。超极本之所以原先价格远远高于一般的笔记本电脑,源于其具有其他一般电脑不具有的特点。一、外在纤薄,内芯磅礴。或许超极本只是一部手机,甚至是一本杂志的厚度,但是他却蕴藏着主流笔记本的性能。二、玩乐尽情,待机时长。超极本在不插电的状态下,可以连续使用5-8小时,在休眠状态下可以待机一整周。一般的笔记本电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一点。三、即开即用,无需等待。打开电脑、唤醒系统、打开新的应用,所有这些只需要几秒钟。四、生动形象,绚丽横生。其特有的在视频上的改进,使得超极本的视频效果更加真实,绚丽。

不过,经过市场调查,最终这类产品将与中等尺寸主流笔记本没有太大差异。目前包括清华同方、华硕、宏碁在内的超极本都和传统笔记本电脑一样,采用机械硬盘,而没有采用SSD固态硬盘,或者SSD加机械硬盘组成的混合硬盘的产品。因此超极本的价格可能是由于市场的迫使而降低价格。

另外,超极本推出了14英寸的电脑,由于14英寸是中国市场上占比重较大的笔记本主流尺寸,所以厂商推出这种尺寸的产品很正常。但假如各项指标超越最初的定义过多,显然难以真正符合用户对超极本使用体验的需求,超级本这一概念或有被过度营销之嫌。

超极本还没有成为一个很主流的产品,销量一般,可能是由于价格较高的原因。联想会很快推出14英寸的超极本,价格会接近目前市场上主流笔记本电脑的。目前市场上销量最高的笔记本电脑价格在3500元到5000元的区间内,而大厂商的超极本的价格最低也要6000元左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今超级本的价格屡被拉低,与主流笔记本的差异也越来越模糊。

这样一来,人们不禁会想:为什么要花更高的价格来买一个功能相近的产品呢?如果说,超极本有其独特的功能可以满足特殊人群对这种功能的需要,那么或许超极本会占据一定的市场。然而,如今的超极本却走与一般笔记本电脑相近的路线,那么在如此之多的产品竞争中,超极本如何能够取得竞争优势呢?

超极本的市场不容乐观,要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电脑市场取得一席之地,就应该开发出自己的特色品牌。(作者:张林强)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建站中国 www.jz265.com ,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