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地方门户网站开展线下活动的几点心得体会

 2012-04-07 14:19  来源: 都匀圈圈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展线下活动对网站的知名度、发帖量有着显著的效果,这个是很多地方门户站长的共识。但是什么样的活动才会对网站的知名度和发帖量有着显著的效果呢?下面本人就结合自己做地方门户网站开展的几次线下活动说说我的体会。

一、站长不要做冤大头

网站开始上线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就想通过组织活动来增加人气。活动公告之后,并没有人参加。我也不可能拉我的那些朋友亲戚之类的去凑数啊!没有办法,我就说我埋单,后来通过QQ群,有5个男的2个女的去参加了我们的聚会。第一次聚会结束后一个月,我又说去酒吧聚会,QQ群里的会员就闹着说,你是站长,你就应该请客。当时我头都大了。个人站长本来就承受着很大的经济压力,要是再请这群人白吃白喝,那负担不是更重啊!网站的一个女会员比较理解人,就说我出面号召,后来她就负责了组织活动。大家都搞AA制,那个女会员负责收钱。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网友搞线下活动的话,网站不能费用全包。会员多少都要负担一些。要不以后网站开展什么样的活动不免费会员不参加就惨了。

二、酒吧类聚会对网站的发帖量无明显作用

我做的是贵州都匀的地方门户。大家都知道贵州产酒,贵州人更好酒。我们这个地方的人是贵州人中最好喝酒的。网站开展过两次到酒吧的聚会,不知道是我策划的不够好,还是什么原因,我感觉对网站的发帖量没有提升的效果。大家到酒吧聚会之后,都是拼酒量的,回来之后看看网站上站长发的聚会照片,就到QQ群里聊天大谈昨晚聚会的事情,连在网站上发个回帖顶贴的也不多。我细细分析,其实这个也很好理解,去酒吧聚会的人,都是爱喝酒的和想结交朋友的,他们为什么要到网站发帖呢?

三、组织线下活动美女的作用不可忽视

美女吸引眼球,这个是无可争议的事实。男会员参加网站的聚会的时候,都会事先咨询我这个站长,有没有美女啊!如果聚会的照片传到网站上,看见的都是男的多女的少,会员都会贴下说怎么都是男的啊?刚开始我组织网站的活动,参加的女会员很少,第一是女孩子都比较节约,不愿意出份子钱;第二女孩子都不愿意抛头露面的。女会员的多少决定了男会员参加活动的兴趣。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我就开始对我认识的美女求她们救场,并且喊她们带上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我喊来的女孩的份子钱都由网站负责了。现在,我网站只要一搞活动,男会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的。

四、免费试吃活动很有吸引力

在众多的线下活动中,我认为最好的模式就是和商家合作,开展免费试吃活动。这个活动很吸引网站的会员。一句俗语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人以吃为本。在进行免费试吃活动之前,我要求会员用网站的积分兑换,达不到一定积分的会员是不可以参加活动的。去参加试吃活动之后,再到网站指定的版块发表试吃报告。我个人认为,免费试吃活动不仅提高了网站原创的能力,也培养了会员发帖的习惯。

五、开展活动傍上“大树”是最好的

大树底下好乘凉。今年我们这个城市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学习雷锋活动。我通过关系和市文明办的人联系上,说服他们让我的网站冠名:本次活动唯一支持官方网站都匀圈圈网。这样我只要新闻报道中,偶尔也会出现的我的网站的名字。对我有震撼的一件事情是,有一次我取找一个商家谈合作的事情,他说我看到你们的网站的名字过,在开展表扬学习雷锋先进个人和单位大会上。后来,我们的合作很快就敲定了。当我们没有名气的时候,靠着别人的名气来树立自己的名气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本文原创于都匀圈圈网,转载请保留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