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牟长青:第7届站长年会归来有感

 2012-04-19 13:26  来源: 牟长青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来这篇博客上周就该写的,但因为一直忙,就忘了写了。现在回到重庆,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回顾下这次的北京之旅。今天先和大家分享下参加第7届站长年会的一些感受。

一:站长年会现场人气依然火爆

以前作为北京本土的站长,我都是9点左右才到会场。而今年第一次作为外地站长参与站长年会,参与站长年会的热情果然有所区别。早上8点的时候我和28推的两个团队成员就到了会场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在门口等了下其他的28推团队成员,因为团队成员的门票都在我们这。

8点半左右,我和好友卢松松一起进了会场,和我预想的一样,主会场基本上已经座无空席。这是北京很多互联网会议,很难看到的场景,会议还没正式开始,就已经坐满了。可能因为站长年会有不少从外地来的站长,而外地来的站长来北京的目的,就是参加站长年会的。所以都非常兴奋,早早就到会场等待了。而今年我也成了外地站长的一员,也第一次也这么早到了会场:)

如图:人气火爆的站长年会现场

二:会场外展台美女云集

因为上届站长年会,我没参加。所以不知道上一届的展台美女情况。但在我所有参加的6次站长年会里,发现这次展台美女是最多的。不少公司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都邀请了美女助兴,来吸引站长的注意。

如图:安全宝,博雅互动,Bshare 的展台前都美女云集

三:大佬的精彩演讲

每届的站长年会也都少不了业内大佬的精彩演讲,而今年让我印象深刻的有小米手机的创始人雷军和当当网的创始人李国庆。

雷军是第一次参加站长年会,但却非常的给力,没用PPT,但却做了长达30分钟的演讲。给站长们分享了互联网成功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让现场的参会者们受益匪浅。

雷军的演讲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的分享,李国庆在网上常看见他的报道,但真人还是第一次见。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幽默,一上台就来澄清自己不是吃“软饭”的,然后和站长朋友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作为重庆人,在这不得不说下李国庆的妻子,同是当当网的创始人俞渝。可能大家还不知道俞渝是重庆人,一直觉得俞渝是重庆互联网人的代表和骄傲。希望重庆能多出几个像俞渝这样的优秀的互联网人,更好的带动重庆地区的互联网事业的发展。

四:Discuz! X2.5在站长年会正式发布

28推论坛能够在这1年多时间里发展这么快,和使用了Discuz! 的程序有很大的关系。非常幸运的是从一开始就用Discuz! X1.5这样的最新程序。对Discuz! X2.5也是已经期待已久。

需要特别说明下,Discuz! 推出应用中心被站长和业内称为Discuz! 的第三次开放,Discuz! 应用中心的模式非常有特色,它很像是苹果的App Store,不仅连接了第三方开发者与数百万社区网站,而且把功能模块化、插件化,站长自主决定要什么功能,点击即可安装、卸载与升级。假以时日,Discuz! 的应用中心模式必将成为互联网社区的风向标。

Discuz! 的前两次开放分别是2005年,Discuz! 发布《Discuz! 宣言》宣告免费开源;以及2011年Discuz! 发布Discuz! 云平台,把腾讯的资源与能力分享给站长。

如图:Discuz! X2.5发布仪式启动

对于Discuz! X2.5的更多新功能,大家可以去Discuz! 的官网去做更详细的了解。28推论坛过段时间就考虑从现在的Discuz! X2升级到Discuz! X2.5。欢迎到时候大家来体验下Discuz! X2.5到底有什么不同,以及特色模式Discuz! 应用中心。

五:个人在站长年会的2个第一次

首先是第一次作为一个外地站长,参加了站长年会。也让我更好的体验到了,外地站长参加站长年会的不容易。但我也要感谢站长年会,因为站长年会每年的召开,才能让我每年都能给自己找个坚定的理由回北京看看,从而有机会见见在北京的业内好友,老同事。

这次参加站长年会,对我的个人收获也非常的大,因为第一次在站长年会领奖。本来这次去参加站长年会,我以为只是有个十佳微博红人秀的奖励。但没想到28推论坛也获得了大会的肯定,获得了一个最具特色奖。

28推论坛能获奖,比自己个人获奖更加的开心,这也是自己获得的第一个网站奖项。以前常有人说,很多人都是先知道牟长青这个人,才知道28推和go9go。但这次参加站长年会,发现很多站长朋友都知道28推,但并不知道是我做的。做的网站能受到大家的认可,比自己写博客受认可,更加的有成就感。

如图:在本届站长年会上的收获

这次的北京之行,呆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参与站长年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事情。等有时间再和大家分享下我在北京的另外几天的见闻,比如28推北京聚会和拜访百度,腾讯,360等互联网公司的所见所闻。

最后希望28推在明年的站长年会上,还能继续被认可。也祝愿站长年会能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第8届站长年会,哥还会去的,明年北京见:)

2012-4.18

本文首发地址牟长青网络推广博客:(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牟长青个人博客因未备案关闭

    从17年博客停止更新后,近日留意到牟长青个人博客muchangqing.com因为备案问题网站关闭了,暂停访问了!

  • 牟长青:那一年,我26岁

    从09年第一次开始写“那一年系列”的文章,分别写了自己从22岁到25岁的互联网工作经历。前两天又翻看了下自己写的那一年系列的文章,才发现自己离上次写那一年,我25岁的时候,已经快2年时间了。再不写,都怕记不清楚自己26岁的点点滴滴,所以今天怎么也该动笔了。那一年是2009年,就在那一年,我成为了百度

  • 我眼中的网络推广大师: 牟长青

    09年,我刚从学校出来,进入一家交友公司做网推,当时还是一个对网络推广只知道这四个字是怎样写的有志青年。为了顺利通过实习期,拿到高工资,我开始自学网推,学习对象选择了当时正火的推广达人:牟长青。当时牟长青已经名声在外,是很多网推人员学习的对象,我也曾经多次在以前的文章中说到,那时候,我将他博客里推广

  • 牟长青、A5图王、乔帮主、卢松松干货合集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到逆袭会的交流会中,来的大牛非常多,名字我就就不一一介绍了,听到很多大牛的分享,我把笔记记下来,供给那些没有看到的人。牟长青微信推广运营牟长青是28推的创始人,也是我学习SEO的第一个外链论坛,主持人张力说道,28推之所以叫做28推就是因为牟长青当时带着28个弟子在一起做28推论坛,

  • 左手白发 右手少年 写在2012内蒙古站长年会之后

    我用的9100手机,随手一拍,晚上信手浏览,视线却再也无法挪开。再牛B的单反,也拍不出如此的震撼。左手白发,右手少年。左一:半世倾尘。左三:知心大姐知心大姐是我所见过年纪最长地个人站长,尽管年长,但却有着强烈的学习心态,很珍惜每一次和各位站长交流学习

    标签:
    站长年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