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京东酝酿促销战 新电商价格大战猜想

 2012-05-09 07:35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京东今年在风口浪尖漂泊多时,从年初的万众歌颂到现在的人人喊打,四月份京东遭到了竞争对手的夹击,一向以价格战为利器的京东选择了在四月沉默,虽然刘强东曾经说京东账户有60亿资金,不过这个东西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近日,有消息传出京东将拿出5亿开打价格战,这个应该不只是京东的口号,而是京东上市前的背水一战。

京东资金受困停广告

前几日有媒体称京东停掉了部分央视广告,外界均表示是由于资金压力使京东广告收缩,随后京东出面否定了当初被舆论热炒的投2.3亿元购买央视广告标段的说法,风光的时候京东乐得被外界热炒,现在落魄了却出面否定曾经被外界热炒巨额投标之事。真不知是京东喜欢占媒体的小便宜,还是京东公关做的好。不过京东停掉广告应该是内部的战略调整,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准备。

京东压注奥运促销战

京东具体的促销战略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我们不妨猜想一下,即将到来的6-9月份的夏季是一直以来都是家电大卖的季节,其中6月份的毕业季通常是3C产品大卖的季节,再加今年的奥运会,今年暑假简直就是促销狂欢季。京东不可能完全放弃央视主要标段的广告,现在京东内部应该是在进行促销战略调整与广告部署调整,可能把部分央视的广告资金转投到互联网上,把奥运时期的央视广告作为电视广告重点,把网络广告作为辅助。京东在压注奥运促销战,虽然京东已经向外界公开宣布,将会在5、6月份斥资5亿进行价格战,不过5月份多是为了进行宣传预热,真正的价格战将会在6、7月份开始实施。

当然,以上只是推测,信不信由你,不过6到9月份确实是电商促销的最好时机,相信京东肯定也不会错过,IPO之前京东需要有好的业绩,如果京东6到9月份这段时期还不参战,那京东今年拿什么业绩IPO?京东资金吃紧,所以现在的钱需要计算着花。京东要么提前IPO,要么今年拿出好成绩,京东上市成功不是问题,问题是他值多少钱,值多少钱就要看他的业绩了。

狙击京东战役将升级

每年暑期都是家电产品销售的旺季,6月的毕业促销季是3C产品销售的旺季,每年初中、高中、大学的毕业生都会选择在这个时机购置手机、电脑、相机等3C产品。而今年7月奥运促销季正直夏季最炎热的时期,这个时期则是冰箱、空调、电视机热卖的时候。8月入学促销季则是选择购置一些日常用品的时候,入学之前一些生活必备品的准备也是促销的好时机。

毕业促销季、奥运促销季、入学促销季,这三大促销季将会使电商价格战从6月份持续到9月份,这个时期才是真刀真枪的价格战,四月份的价格战只能算是预热,真正的价格战将会在6开始,京东IPO的形式需要看6到9月份的表现,如果6到9月份成功狙击京东,那么京东IPO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了。京东是肯定会IPO的,IPO也肯定会成功,但是市值能否达到京东预期才是至关重要的。

结语

对于中小电商来说,如果京东成功上市,那将会给电商市场带来新的春天,如果京东上市不能达到预期,这场电商寒冬还会继续深化。对于天猫、苏宁易购、国美当当等电商巨头来说则不希望京东上市成功,这些巨头们本身有着自身的后盾支撑,不惧怕电商的资本寒冬,他们现在做的就是拖住京东发展的脚步,最后超越京东。京东最后会发展如何,与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过电商的价格战却与我们密切相关了,看戏买货才是真道理。(文/王利阳)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小米盒子首次降价大战618,小米盒子3特价促销抢市

    在“小米618放肆购”大型促销活动中,为庆祝小米“电视+盒子”终端用户突破1500万台回馈用户,小米电视近日宣布将最畅销的小米盒子3直降10%。该活动将于6月1日-6月20日在小米网、天猫小米官方旗舰店、京东小米官方旗舰店三大线上平台举行,同时,线下小米之家同步优惠。也就是说在这20天里,小米盒子3

    标签:
    促销大战
  • 520网络情人节:电商节日促销大战实际是合力演双簧

    昨天是5月20日,谐音刚好是“我爱你”,本来只是日历上平凡的一天。但却因这样的谐音被称为是网络情人节,而且各个商家、电商平台都不会放弃这样的节日。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策划着促销活动,随着网购大军的不断壮大,电商平台时不时就会炒作一下某个节日。例如: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其实双十一是民间的光棍节,与购

  • 电商平台加入传统企业 欲借“五一”再掀促销风波大战

    一直销烟弥漫的电商领域,在以往双十一和双十二时的热战早已褪去,沉寂已久的电商领域价格战终于在伴随着“五一”(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的来临而有了施展的机会。京东欲借“五一”大打服务战为迎接五一的来临,京东早在4月15日就曾宣布将加入传统家电零售企业的“五一”促销大战,将投入5亿元促销资源在4月21日-5月

    标签:
    促销大战
  • 一周新闻回顾:电商巨头掀促销大战 思科卷入“棱镜门”

    1.京东副总裁程峻怡离职始末2.3亿成绝响6月17日消息,就在离京东十周年庆还有一周的时间传出,京东高级副总裁程峻怡离职。资料显示,程峻怡曾担任伊利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立邦市场部副总裁,2011年7月其加入京东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市场营销部门。刘强东曾经说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