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在不同发展阶段怎么做好网站准备工作

 2012-05-16 17:39  来源: 文字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想要向前发展就必须拥有丰富的网站内容,每天的网站更新已经成为了站长界所有站长的必要事情。而在网站更新中很多站长却不知道如何更新才能够引起搜索引擎的共鸣,每天盲目的更新、无规则的更新也是很多站长的通病,更新是一件必备的事情,而做好网站的常规更新也需要方法,下面我结合网站的发展情况谈谈如何做好网站的常规更新工作。

网站从诞生开始的一个月以内都可以称之为搜索引擎考验期,而在这个过程的网站更新就需要讲究“准时、按时、稳定”的更新,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段进行网站的更新,所更新的文章也应该是固定的。一般来说新站每天能够引来的百度蜘蛛抓取有限,很多时候百度蜘蛛都只会在晚上的时候来抓取一些网站内容,因此我建议各位站长可以在晚上8点左右的时候对网站进行更新,更新的文章为三篇左右为好,这样稳定持久的更新一个月绝对会让你的新站获得比较高的网站权重。

网站在拥有了权重之后就要开始考虑对网站进行无规则的更新了,即每天更新的稳定要向无规则进行转变,搜索引擎蜘蛛来到你网站的次数多了之后就必须提供相应的内容去满足它。网站在拥有了权重之后搜索引擎蜘蛛一般会在每天的晚上、早上、中午、下午都来网站进行内容的抓取,这个时候站长就要在早、中、下、晚各更新一些文章来满足搜索引擎蜘蛛的胃口,我的网站在这个发展阶段的更新时采取的每一个时间段各更新一篇文章,这样保证了搜索引擎的满足欲望,让蜘蛛能够来到网站之后抓取到新鲜的内容。

当第二个阶段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的网站就会迎来发展的高潮,搜索引擎每日对你的网站进行快照的更新,蜘蛛爬行也采取的是无固定时间抓取,这个时候站长一定要抓住机会迎接挑战。我采取的方法是白天8点到晚上8点每三个整点对网站进行一次内容的更新,晚上睡觉之前在对网站进行一次大更新,通过这种方法我的一个新网站仅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发展成为了百度收录400+,谷歌收录500+,可以说整个网站所更新的文章都能够在1个小时内被搜索引擎收录,搜索引擎给予了网站比较高的权重,从中可以看出网站在高潮的发展阶段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大量的更新原创性的文章。

当网站的文章能够被搜索引擎秒收的时候,说明这个网站在文章方面的更新已经达到了如火纯青的地步,这个时候的站长只需要在外链方面多下一些功夫,在网站的内部优化中下一些功夫,我相信你的网站关键词排名绝对在搜索引擎的前十位。但各位站长通过这些方法让自己的网站拥有了前途之后也不要高兴得太早,随着搜索引擎算法的人性化,其网站也需要作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因此整个网站一定要学会坚持更新,最好不能让网站有放搜索引擎鸽子的时候。本文由文字控站长()原创编辑,根据自己的网站发展经验写的,相信能够对新手有一些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