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京东获快递牌小米称月盈利过亿

 2012-06-27 02:25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京东UPS获快递牌照背后:申通顺丰或受冲击

6月26日消息,相比在微博上表现得异常兴奋的刘强东,申通、顺丰等传统快递公司可能更多感到的是忧虑,这不仅是因电商大鳄京东正式获得牌照,跨国公司联邦快递与UPS也通过2012年经营国际业务资质审核。

此外,在京东UPS获快递牌照背后,一批电商企业如唯品会 、一号店也在积极申请获得快递牌照,此次未获得快递牌照申请通过的凡客旗下如风达快递也表示仍在积极争取。这些企业加大对物流领域的投入,也意味着申通、顺丰原有生意面临抢夺。

相关阅读:京东UPS获快递牌照背后:申通顺丰或受冲击

国家邮政局公布首批获快递牌照企业名单

京东物流“后牌照”战略:8月底开放 或分拆

2、雷军暗示小米月度盈利过亿 称将涉足移动商务

6月26日下午消息,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表示,上个月总销售额达到十多亿,同期商业利润超过10%。这意味着,小米的月度盈利已经超过一亿元。此外,雷军还透露小米将涉足移动商务领域,而年底国际化进程也将启动。

小米今日宣布已经完成新一轮2.16亿美元融资,公司整体估值达到40亿美元。与此同时,雷军还向外界披露小米公司的部分运营数据。

相关阅读:雷军暗示小米月度盈利过亿 称将涉足移动商务

小米完成2.16亿美元融资 整体估值达40亿美元

3、谷歌重新设计地图广告模式:点进率可翻番

北京时间6月26日上午消息,谷歌(微博)针对移动版谷歌地图重新设计的广告有望将点进率提升100%。这种全新广告形式将于周五面向所有用户推出。

这种全新广告将配备更大且更易于点击的按钮,可以方便用户拨打电话或获取路线。商户的网站可以直接在地图内加载,而不必单独启动浏览器页面。谷歌还推出了一个蓝色的“超本地化标记”,可以显示用户与附近商家之间的距离。

相关阅读:谷歌重新设计地图广告模式:点进率可翻番

4、日本新法规定初次非法下载音视频即可获刑

日本政府日前通过一部法律修正案,非法下载音乐和视频行为将被视为犯罪,初次违法者即可被判监禁。该新法将于10月份生效。新法规定,此类违法者最多将被罚款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刑期最长可达2年。此前,美国已公布类似法律,而且惩罚措施比日本更严厉。在美国违反类似法律的人,最多可被判入狱5年,罚金可达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0万元)。日本新法受到音乐界人士欢迎,华纳音乐日本CEO石坂敬一说,他很希望看到非法下载音乐行为被根除。

相关阅读:日本新法规定初次非法下载音视频即可获刑

5、Facebook“查找附近好友”功能引发隐私担忧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悄然推出了一项名为“查找附近好友”(Find Friends Nearby)的新功能,该功能淡化了在线社交网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差别,并且可能会引发个人隐私保护主义者的担忧。

让用户们能够知道附近有哪些好友固然不错,但是用户们可能并不想将自己当前的位置信息告诉附近正在使用Facebook移动应用的所有陌生人。

相关阅读:Facebook“查找附近好友”功能引发隐私担忧#p#副标题#e#

6、微软12亿美元收购企业社交网络服务商Yammer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微软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企业社交网络服务商Yammer,支付方式为现金,这项交易将允许微软向企业用户提供类似于Facebook的服务。

有关这项并购交易的传闻在本月早些时候就已出现在市场上,但两家公司直到周一才证实了这一消息。这项交易是自微软收购Skype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并购交易,去年微软以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kype。这项交易将需满足监管批准等惯例成交条件才能完成。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称:“收购Yammer的交易突出表明了我们的承诺,即交付企业需要和消费者热爱的技术。Yammer将给微软增长中的云服务产品组合带来最好的企业社交网络服务。”

相关阅读:微软12亿美元收购企业社交网络服务商Yammer

7、F团与高朋完成资本合并 F团CEO挂帅新公司

6月26日消息,据F团方面证实,F团已与高朋网完成并购重组,双方已组建了一家新的集团控股公司,F团CEO林宁担任新公司CEO。高朋网初始股东腾讯、Groupon、 云锋基金也参与到新公司来。

上述两家公司合并后,F团与高朋网仍将作为两个不同定位的独立子品牌存在,并保留各自域名。据了解,高朋的客单价约150元,F团的客单价约80-100元。合并后,高朋主要呈现偏高端的本地服务或商品,而F团则主要聚焦于普通白领用户。

相关阅读:F团与高朋完成资本合并 F团CEO挂帅新公司

8、当当优品:月销售额破千万实现盈利 利润超图书

6月26日下午消息,当当网今日宣布,其自有品牌“当当优品”6月销售额已经突破1千万,利润超图书并实现盈利。业界此前就认为,当当网推出自有品牌意在拉升产品的毛利率。从当当网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一策略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当网称,“当当优品”6月月销售额已经突破1千万,利润超图书并实现盈利。根据今年年初当当网CEO李国庆的公开说法,当当网的毛利润从25.5%降低到了19.5%。

相关阅读:当当优品:月销售额破千万实现盈利 利润超图书

9、Rovio进军中国市场有绝招:与盗版者合作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间消息,《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营销主管彼得·维斯特巴卡(Peter Vesterbacka)今春访问中国时看到了许多假冒的《愤怒的小鸟》相关产品,但他对此却感到很高兴。维斯特巴卡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意识到,中国所发生的一些对我们有利。看到这些相关产品,你就知道市场需求有多高。”

维斯特巴卡对该知识产权问题的肯定态度凸显了Rovio进军中国市场的奇特方式。与其他公司组建律师团来打击盗版不同,Rovio采取的是混合战术:对一些盗版者使用法律武器,但同时也与部分盗版者合作,并寻求他们的建议。孖士打律师行(Mayer Brown JSM)香港合伙人黄锦山(Kenny Wong)称:“很明显,Rovio采取的并非传统方式。”

相关阅读:Rovio进军中国市场有绝招:与盗版者合作

10、天涯社区斥资5000万发力海外旅游

日前,国内最大的社区网站天涯社区,宣布目前每月覆盖品质用户超过1 .8亿,自2012年起,天涯社区倾全网站之力,重点出击旅游领域,截至目前,天涯社区的旅游电商布局已初具规模,并将目光投射到了海外旅游。据悉,天涯社区海外运营中心已在深圳成立,计划投资5000万打造全新的海外旅游社区。

相关阅读:天涯社区斥资5000万发力海外旅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