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没有被百度K过的站长 不是好站长

 2012-06-28 13:30  来源: 橄榄油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何为站长,最少也有管理过一个站,一般站长一旦做上了站,就像疯狂迷恋似的,看到什么都想做,如果年轻气盛,那么就自己看了就行动!当然,站长的定义太多解释了,就不去瞎给定义一个,反正朱卫坤今天要讲的就是关于最近百度k站,而一些新站长,很浮躁,告诉他们,要淡定点!

随着百度频繁调整,大批量的网站被和谐了,出现首页有快照,有收录,排名一夜之间全无。有木有?没有的话,继续看最新动态,就是今天一大早,黑色星期五还没有到来,百度就开始了新的一轮K站大业,N个站正常seo优化的站无百度快照,无排名。一时间,百度的举动是搞定站长人心惶惶,难道又要过节了?然后几十个群的站长都在讨论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就是,今天你被K了吗?

一、百度最新状况

但凡一个网站,一开始做的时候,都在讨好人群,比如我做一个站长网,刚刚开始,我要做的是什么?当然就是大势宣传,我们网站有多好,然后就开始邀请一些有才的,有执行力,有能力的,进入网站来做元老,哪怕这个人,来网站挂个荣誉名称也行!

这个是前奏,当自己运营的网站做到了,人气过万的时候,是不是就要考虑深入的去运作了?那么原本那些元老,过气的长老?他们会什么下场?因为新注入的人群,都不认识他们,也不买他们的帐,这个时候,他们不思进取,唯一的后果是什么?当然就是淘汰。

朱卫坤与汕头永图老板刘伟斌交流百度的问题时,他说“可用几千年的忠君思想理解SEO,做站长的悲哀在于,得失荣辱均系百度一身!百度就是站长门的皇帝,而大家每天能做的就是揣摩“圣意”,争取得宠,力避失宠!而更悲哀的是,百度喜怒无常,天威难测,站长们能做的除了宠辱不惊,还必须死心塌地!被冤枉了又能如何,除了继续努力和等待,别无选择!”

百度最新的状况,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规划,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据不完全统计报道,2011年后网购上升了31%,想象一下吧!那么庞大的人流进入互联网,百度能做的是什么?当然是去迎合用户,让用户上网,有需要的时候就想到“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随便说个题外话,就是当下,百度点击排名的网站,都遥遥领先在首页,他们做的是什么?就是模拟用户的虚假点击,虚假停留时间,所以他们存活了。如果大家对数据有兴趣的话,参考一下你们被K的站点,跳出率是多少?看后就知道。

二、百度k站不在乎原创不原创

有人说,我的网站全部都是原创的,怎么百度那么狠,然后就开始喷百度的了!还是那句话,大哥大姐们,百度不会只是k一个站,只是这个背他圈进去了,才被K。

说起原创来说,朱卫坤的网站,算是很原创了,当然,也有被K的时候,所以我的标题就是“没有被k站的站长不是好站长”,只有被K过,精力过,才有发言权,当然,这个不是证明我多窝囊,也不是证明我多牛逼,纯属文章写作,客官不喜欢,就喷吧,上图片给你看看:

其实,我不想用垃圾来形容站,站点都是没有错的,错的是有的技术人群,他们直接采集,然后把站做起,把这样的站点扔到互联网上。从而让百度有数据可以参考,把什么淘宝客,或者视频站,或者分享站,都列在一起了。是不是看不懂?上面的一段话就是,当我写一篇文章的时候,在我的网站发布,这个时候,就被大量的网站采集,从而自己的网站也被卷进去了,他们被K,百度也能刨根挖底的到俺的站上。被K是在所难免。这个时候,朱卫坤给自己一个理由就是,站太多了,两天没有更新,百度这个当下武则天,生气了,给我关小屋里了,当然,过段时间,她还是会放咱出去的。所以说,大家不要去抱怨,去看看自己的站点,有没有有一下几个问题:

1.网站内容与主题不符

网站是卖减肥的,你硬是天天写seo原创文章,不k你k谁?

2.网站三个月内有改动

就是网上三个月前是做内衣的,然后看到别人说做减肥的好,就改做减肥的了,而百度天生就是慢三拍的,所以出现这个情况。还有很多,但是看了文章太长了,就先分享到这里,后面再续好了,最后想说的就是,作为站长,如果是前辈,大家多出来发表意见,安抚一下新站长们,因为新站长在这几年扩展太快了,所以一个人骂百度,会引起多数人骂,市场混乱不好,而是要正规的市场!当然,也希望新站长们,都有自制力,一个站被k了,就大度点,选择下下策吧!重新做一个站点,当初怎么上去的,现在就在做一次!

好了,今天文章就分享到这里,文章来自实名网络营销团队朱卫坤,文章专为橄榄油,写作发布,欢迎转载,同时也喜欢结识来自更多地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