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总结出来的大家的一些SEO误区

 2012-08-07 10:13  来源: led广告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随着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各个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企业获得客户的一条重要来源,SEO应运而生。现在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不管是做百度推广也好,做自然排名也好,都需要运用一些SEO的方法,来提高我们的网站的展现量,让客户能更多的看到自己的网站,从而达成交易。但由于目前我国SEO尚处在初期发展阶段,很多SEO被一些错误的认识或者错误的思维所蒙蔽,所以在此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下我自己总结出来的大家的一些SEO误区:

1.以百度权重来判定一个网站的质量。现在SEO们都喜欢用爱站、站长之家等这些工具来查看,如果一个网站的百度权重高就说这个网站质量比较好。为了不让大家觉得太枯燥,请看下图:

 

图中红色方框中的里面是显示百度权重的,很多站长都拿这个数据来判断一个网站的好坏,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些工具是百度官方的数据吗?其实不是的,百度权重最早是由爱站提出,到后来各站长工具平台也相继推出百度权重查询工具。这个所谓的权重都是以流量来作为标准的,如果你网站的流量高,这个所谓的百度权重自然就高,如果你的网站没有流量,百度权重就为零。很显然把这个作为判定标准是非常片面、而且是非常不科学的。百度权重计算是通过很多考核因素进行全方位考量的,具体会考量什么因素,百度当然不会告诉我们,因为这是百度的核心机密,所以我们不能拿这个所谓的百度权重来作为判断网站质量的依据。可能还有很多人会认为这个是百度官方的东西,为此百度站长平台有进行澄清,请看下图:

 

以上为百度官方于2012年7月12日发布的一篇声明,明确表示第三方站长工具的数据并非百度官方数据,不代表真实的网站情况,所以请大家再也不要相信所谓的百度权重。

2.以反链查询工具查询的数量来判断网站的外链情况。其实站长平台提供的反链查询工具查询到的数据只是百度相关域,这些相关域并不能传递权重,所以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外链。现本人有一个led广告车的产品网站,我是8月1号上线的,之前并没有发过外链,但在我把网站提交上去,用这个所谓的反链查询工具一看,居然有200多个反链,不信请看下图:

 

之所以有这个多反链,主要是因为ledche这几个字母在很多网站中都有体现出来,所以这个工具就把它当成我网站的反链了,当然这个不是真正的外链。所以我们在判断一个网站的好坏时,一定要看看他所谓的外链是百度相关域,还是真正的能带锚文本的、并且是高质量的外链。要以质取胜,不能以量取胜,一味地追求数量您将会制造大量的垃圾链接,而这些链接对你网站是一点作用都没有的。

所以我们在分析网站时,不要过度地依赖这些站长工具,还得从多方面进行全面的考量才能做最后的结论,否则你很容易步入误区。因为这些所谓的百度权重和反链都是可以通过作弊的方式来进行获得,我们得擦亮我们的双眼。

本文由湖北程力传媒led广告车厂原创提供,转载请尊重原创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