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手分享外链构建、发布、对象三部曲

 2012-08-27 15:13  来源: 长沙商铺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外链建设是网站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网站质量,搜索排名怎么样,很多程度上取决于外链的表现,当然对于外链建设的重要性,笔者也没有必要啰嗦,大家都知道,可是当大家真正的操作起外链的时候,往往又有一种不知所云的感觉,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小贝虽然是一个网站新手,但在外链建设上总结了三步走战略,分享出来希望大家勿喷。

第一步:外链的构建

关于外链构建技巧,我在这里并不直接说方法,而是从侧面问大家几个问题,如果这几个问题大家都做得很好,那么外链构建就不存在问题了。

首先看外链是否能给自己带来准确的流量。其实这点大家可以理解为我们要保证自己的外链具有相关性,比如我是做十字绣的,那么我就需要和能够提供十字绣成品的网站交换链接,同时我们也要保证链接页面及其锚文本周边文字的相关性,至于如何判断两者有没有相关性,笔者的意见就是看双方的目标客户是谁,如果目标客户一样,那么就是相关性网站。

其次,外链构建能否称得上高质量。物以稀为贵,这点用在外链建设上就是越难换到的外链其实价值更高,因为外链建设难度越大,导出链接就会越少,分给友站的权重就会越多,对于我们的帮助当然越多。还有对于外链假设要讲究宁缺毋滥,网站对于外链的需求千万不能只停留在数量上,要知道蜘蛛对于一些质量低或者是没有用处的外链会定期删除,这就会在无形中造成网站关键词排名的下降以及外链数量的骤减,对于网站的发展没有任何的好处。所以在建设外链的时候一定要对对方网站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权重、收录怎么样,有没有被惩罚过等这些可能影响到自己外链质量的因素都应该考虑到。

最后,外链是否多样化。外链建设需要讲究来源广泛,形式多样化。因为在笔者看来,外链建设的方法是多多益善。因为这样会让网站在蜘蛛眼里更加自然,排除网站纯粹为了做优化的嫌疑。与此同时,那么我们要保证外链建设需要满足两点:(1)外链来自不同的PR页面,虽然谷歌退出了中国市场,但完全忽视谷歌的作用显然并不明智。于是PR因素在外链建设中的影响就不能忽略不计。可是直到现在仍然有一部分新站站长过分迷恋PR高的网站链接,其实在笔者看来,外链建设要分循序渐进,一个新站的外链不能全部都是高PR值,这会让蜘蛛以为你的网站在作弊;(2)外链要尽可能的来自不同的IP,如果你的网站外链都来自于一个服务器,那么久而久之,蜘蛛就会认为你的网站存在操纵嫌疑,反面影响也就凸显出来了。此外,锚文本建设要多样性,要因不同的页面,不同的内容使用不同但相关的锚文本,这样对于蜘蛛来说同样是自然地表现,毕竟谁也不可能推荐你网站的时候出现一样的锚文本。在外链建设的时候,站长要保证新旧链接都有,因为从蜘蛛角度上来说,一个网站的链接都来自于新站未免太过单一,最好是新老链接同时具备。

第二步:外链的发布技巧

在这点上我们首先要考虑发布平台的权重,其实关于发布平台的权重重要性大家很容易理解,因为一个高权重的平台会给我们网站的外链建设提供一个高的水准,从而提升网站外链的建设效果。对于各个平台,我也总结了一下。论坛类平台:落伍,站长百科等;问答类平台选择百度知道、腾讯问问;软文站点A5、chinaz、seowhy等;当然这只是小林自己的一点看法,不同的行业在不同的平台会有不同的效果,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挖掘。

其次,就是外链发布的存活性。在建设外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保证他的稳定性,因为有些站长以为在论坛或是博客上留下链接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这些链接存活的时间并不一定长,我们要控制链接发布的成功性,毕竟外链某天发面积的减少对于蜘蛛就是一种不友好的信号。循序渐进的做外链,在进行网站外链建设前,笔者建议大家先做好一个细致的规划,打算自己的网站在多长时间内做到怎样的成绩,外链要增加到多少,计算出来每天需要做多少个外链,这样按计划进行,会避免自己的网站进入百度和谷歌的沙盒中被审查。

接着,就要考虑外链发布的具体位置。网站的外部链接最好能够在不同的位置,网站底部并不是外链摆放的唯一地带,因为自然平衡的链接应该是来自于网站中不同的页面位置,可以是在导航,也可以是正文,当然也可以在底部,总之外链尽量不只在某一个位置出现。

最后就是外链发布要自然。外链建设要力求自然,因为只有让搜索引擎认为是用户自己发送的外链才是有价值的,所以建设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三点:第一,不单单和首页进行链接,这会让蜘蛛误认为是购买链接;第二,关键词要多样化,不能只用关键词+锚文本的方式来建设,可以适当的用长尾关键词或类似这样的形式出现:“XXX关键词”;第三,外链站点要多元化,门户的、论坛、博客等等都可以出现咱们的外链,成为咱们外链建设的重点。

第三步:外链对象的选择

前面小林虽然提到了外链发布的平台以及相关性,但都不很具体,其实上面说的那两点都是针对外链对象选择的技巧,对于此,小林有3个建议:首先,选择建站时间较长的,事实证明建站时间越长,站点权重就越高;其次,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尽量和.gov .cn等域名的站点进行友情链接的交换,毕竟搜索引擎一般将这些域名的站点看作是政府和企业站点,并且也是比较信任此类站点的;最后,选择排名在百度产品(百科、知道、贴吧等)排名以上的站点,这一点足以证明其权重。

后记:

通过上面的总结,我想大家对于外链建设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总之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网站的方式去做外链。因为虽然外链为皇,内容为王,但是发放外链不是盲目的,总归是要跟网站的运营存在一定的联系。

有时候网站发展的不同阶段,建设外链的重点也会有所不同。网站初级阶段需要多利用论坛群发,大量做外链,质量倒是其次(但不能不要质量,大家懂得),因为这个阶段更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百度收录,另外保持正常更新就可以了,不过下一阶段的重点就是提高网站权重,在这阶段我们需要通过优质的外链来提升PR值,通过友情链接来提高某些关键词的权重。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接着配合产品、活动发布一些高质量的软文来提高网站流量、最后进行转化,提高网站的成交量。

内容为王,外链为皇。不仅仅是网站优化的真谛,它同样需要我们站长用切实行动证明,所以大家多花一些精力在外链构建与发布上,肯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本文出自我的网站长沙商铺网 ,转载请注明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最新百度算法下的外链构建原则分析

    百度算法在今年又再一次进行了更新,更加凸显网站的原创性和用户体验性,在网站的外链建设方面,同样提出了很多的条件,过去那种简单的外链构建方法已经不能够合适百度算法的原则,甚至会造成百度对网站的惩罚和降权,所以在新时期里,网站想要搞好优化工作,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继续发挥外链的优化作用,还需要认真领悟百

  • 网站外链构建要避开三个“雷区”

    网站外链一直SEO工作者最重视和关心的一个话题,辛辛苦苦坚持每天做外链可以发现有效外链以及数量增长很缓慢,很多朋友就寻找原因,纠结为什么我发了这么多外链,怎么还是查不出出来呢?甚至越来越少呢?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原因。一、外链的发布形式导致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专门讲解外链的多样性的,就讲到外链的

  • 高质量外链构建途径:发帖、问答与软文

    做网络的人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一句话内容为王,外链为皇,为什么这么说呢?只是因为外链对于网站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内容是做出来给人看的,可是如果没有人有机会能看到你的内容,那么做的所有的事情就都是无用功。酒香也怕巷子深,就是外链之于内容的重要作用。所以几

    标签:
    外链构建
  • 网站外链构建需要多元化

    最近做了一个单品站,遵循了外链为皇的宗旨,搞了几十个外链,但是悲剧的一幕就这么发生了,网站是用特殊方法让百度半个小时收录的,快照就是在13号了,本来这个网站是5号上线的,按照正常的程序是上线之后提交百度的,结果是我没有这样子做。在百度收录之后

    标签:
    外链构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