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60搜索来了 选择继续使用百度还是360搜素

 2012-09-07 11:53  来源: 金华网络公司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60搜索悄然而来,而且一来就占据了13%的市场份额,成为继百度之后的中文第二大搜索引擎,这让广大用户惊奇之后,不禁感叹,在江湖混,迟早都是要还的感慨。自从谷歌退出中国市场之后,百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一直处于垄断的地位,随意的修改网站抓取规则,大肆的提升关键词竞价,毫无顾忌的将假冒官网的排名拔高到百度首页,种种行为已经让很多用户认为,百度从用户手中拿到的,是到了该还回来的时候了。

360搜索来了,草根胜利了还是在观望了

360搜索悄然而来,冲向搜索引擎市场的营销牌就是反垄断,随着互联网的传播,越来越多的用户知道反垄断的重要性,电信,石油等部门的垄断,一直让广大老百姓使用了与国际接轨的油价,却行驶在到处都是收费公路的发展中国家,所以对于百度的垄断早已经忍无可忍,这是导致360搜索一经推出就能够立刻吸引很多草根的跟风,俨然360搜索引擎已经成为草根的代言者。

但是草根的思想始终是摇摆不定的,当百度通过钓鱼的方式验证了360搜索凭借着其无所畏惧敢于挑战行业极限的方式,抓取了ROBOTS协议规定的禁止搜索引擎抓取的内容,揭露了360搜索引擎依然保持着一贯的拥有者侵犯用户隐私的嫌疑,让草根立刻形成了180度的大转弯,从最近的数据监测表明,使用360搜索引擎的用户已经降低了三个百分点,在短短几天就失去了三百多万的用户。

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360选择还是处于一种摇摆的状态,没有下定决心,毕竟百度运营了太长的时间,已经形成了严重的依赖,特别是百度其他的应用也非常的丰富,这更加增添了百度的用户黏度和深度,这一点目前360搜索引擎还很难做到,所以想要挑战百度的垄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60搜索开辟“端”战场,以360浏览器为切入点反击百度

随着360安全卫士的广泛使用,现在有近乎一半网民的客户端都安装了360安全卫士,所以客户端的360浏览器的覆盖率是非常高的,正是基于这一点,360有了挑战百度权威的基础,最起码能够从一段时间里能够和百度进行缠斗,毕竟在客户端,百度是没有什么优势的,而360搜索引擎正是基于360浏览器对网络数据的抓取来进行索引,从而提供给用户的搜索结果。这种方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具有穿透力,能够更加有效的给用户提供准确的数据。

这才是百度现在较为隐忧的事情,这也是造成百度迫不及待通过钓鱼漏洞来验证360搜索可能会有泄密客户和网站隐私的原因所在,但是据最新消息,360搜索引擎反击了百度的这种钓鱼方式的公正性,因为可能存在百度使用外链导入实例网站,同时屏蔽了其他搜索引擎的抓取,只放过了360搜索的蜘蛛。

不过对于广大站长和用户来说,多一个搜索引擎自然能够就多一份竞争,而搜索引擎之间的竞争自然就能够给使用者带来好处,也是用户急于看到的,所以无论选择哪一种搜索引擎,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能够看到这些搜索引擎能够打起来,竞争起来。本文来源:金华网络公司 A5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