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竞价赚钱:OEM竞价案例透视 合理策略是成功关键

 2012-09-13 12:58  来源: 广告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叫做OEM,实际上就是贴牌。OEM最为关键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品牌。品牌价值无可比拟。据相关讯息,目前最有价值的品牌不是美国的apple,而是俄国的AK-47(可惜没有经营好)。而品牌的关键,就在于广告。广告是催生品牌的唯一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网络产品,品牌之战已经悄然打响。显然,相对传统媒体,互联网OEM复杂程度不言而喻,因为推广渠道很多。对于非OEM产品,大家可以参见文章2000IP流量?广告圈实战B2B的真正威力!。

切入今天的主题,实战分析广告圈其中一个OEM案例,通过文字加图片的讲解让大家去了解为什么去这样做以及这样做的意义所在。

产品名字:保密(涉及机密)

产品推广渠道:百度竞价为主,配合软文营销 对品牌词进行覆盖。

前期,由于对市场认知度不够,以及对关键字价格没有很好的心理准备,导致百度竞价投资与产出相抵。也就是说这个产品是为百度打工。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产品点击价格,搜索点击价格在5块钱以上,而且面临和医院的无休止价格战。对于一款售价只有不到600的产品来说,没有办法占到便宜。当然,我们没有放弃搜索,同时,重点转入网盟广告。

而网盟的价格,均价在2.5--3块钱之间。投资回报率稍好(投1可以到1.5)但是流量没有办法扩大。启用的搜客功也遭到了医院的挤压,流量跳水。但是价格提升,必然面临投资回报率下降的难题。请看下图:

 

这是我们截取账户的主要关键字进行分析,这是80%的人在做的时候,会选择的。但是投资回报率不甚理想,仅仅维持1:1.5的尴尬地位。

经过广告圈实地调研以及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必须找到转化率精准点击价格偏低而且有搜索流量的关键字。这是难点,这时候我们多年经验告诉我们:存在这类关键字。

集中精力,接着往下看:

 

这个关键字,在电视上面广告很多,那么他的搜索流量是不容小觑的。指数基本上维持在1000左右,而这样的词汇实在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案来了。

 

这类词汇最大特点就是,搜索流量大,并且直接避开竞争。流量精准度不言而喻!

而搜索,我们则采用了广泛+否定匹配模式,压低关键字价格。获取更多的搜索流量而减少成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策略?大家可以仔细去思考下)

 

不可否认的是,OEM产品对综合要求比较高,但是做好了效果是不言而喻的,所以这块市场有待大家去挖掘。

而最近有学员和我反映说有人盗用广告圈的一些理念,思路现学现卖。不否认人都有私欲,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为了钱去伤害别人对你的信任,这就太不值得了。很多东西还得自己在一线实战并且得出经验和思路,否则就是浮云。

版权所有,广告圈(www.adwordsing.com)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