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谷歌专利中的域名权重来看域名对SEO的影响

 2012-09-26 21:31  来源: 八字顾问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3年12月31日,Google在美国专利局提交了一份专利,名字叫做“基于历史数据的信息检索(原文:Information retrieval based on historical data)",如图所示。

 

2005年3月31日,这份文件在美国专利局的网站上公布,如图所示。

 

在这份申请中,Google提到了非常多的可以用于搜索引擎排名的因数,其中主要内容是文件的历史数据相关分析。

在这份申请的第38条中存在以下内容:

 

简单翻译过来,意思就是:Google在给文件打分时,会考虑与文件所联系的域名是否合法有效。

这份申请的第28条是直接关于链接重要性的相关信息,原文如下:

 

大概意思是,链接的重要性可以给予链接发出的文件是否是被信任的、权重高的?含有链接的文件木身权重如何?含有链接的文件的新鲜度怎么样?

在这份申请的其他条款中,也有域名、服务器的权重相关问题描述。日前很多研究搜索引擎优化的团队和个人均将这份专利申请报告作为域名权重第一次出现的证据。

在搜索引擎优化中,域名权重一直是困扰广大优化人员的难题,因为域名权重和其他外部、内部优化不同,并不能在短时问内取得很好的效果,但是各大搜索引擎在各自的排名算法中,对域名权重的“估分”却是很重的。

在域名权重被提出的初期,无数搜索引擎优化者使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对域名权重是否真的存在进行了繁杂的测试—毕竟各大搜索引擎的排名算法是绝对的核心商业机密,是不可能公开所有细节给优化人员的。

经过各种测试,最后的结果均表明,域名权重在搜索引擎排名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简单描述就是:域名权重越高,对排名越有帮助;在同等条件下,域名权重越高,排名越靠前。这就要求搜索引擎优化者在选择域名时足够慎重,并且随着搜索引擎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进而又要求搜索引擎优化者在选择域名时不但要考虑域名以后的权重建设,还需要兼顾用户体验。本文来自八字顾问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更换关键词以后域名权重还在吗

    关键词更换次数越多,影响越大,更换一次关键词,影响较小,更换两次关键词,影响较大,更换三次关键词,影响更大,更换关键词的次数越频繁,影响越大。

  • 如何打开谷歌浏览器让网站拥有权重

    最近谷歌浏览器无法打开,导致网站的PR输出收到了营销,无法提高,让我交换友链的时候,收到很多拒绝,甚是可恼,于是找寻很多方式如何进行谷歌权重提高和如和去打开谷歌浏览器。

  • 爱名网:域名权重对网站搜索引擎的利处

    爱名网:域名权重对网站搜索引擎的利处:每一个网站价值的评判标准很多,而百度权重则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网站权重是指:搜索引擎给网站(包括网页)赋予一定的权威值,对网站(含网页)权威的评估评价,一个网站权重越高,在搜索引擎所占的份量越大,在搜索引擎排名就越好。提高网站权重,不但利于网站(包括网页)在搜索

    标签:
    爱名
    域名权重
  • 分析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权重的不同

    关于什么是一级域名就不做解释了,这里说下二级域名,二级域名和一级目录是相对应的,一级目录是这样的形式:www.主域名.com/某某某,而二级域名的形式是:某某.主域名.com。还有一个不同点,二级域名需要单独解析,而一级目录不用单独解析。无论是一级目录还是二级域名,其权重是相等的。而一级域名和二级域

  • 谷歌官方PR与民间百度权重PK及未来360权重遐想

    不管是谷歌PR、民间百度权重或未来360权重,这些我们站长一定不要把它看得太重,要不然有时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及做站方向,不管是官方或民间我们只能作一个参考。网站要发展成长,当然不是几个查询工具就能说明问题的.

    标签:
    谷歌权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