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揭开电商低调过双节的秘密

 2012-10-03 10: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双节刚刚过去三天,很奇怪的一个情况就是,电商线上本该被认为会是轰轰烈烈的“双节促销战”,从这三天来看,没有铺天盖地的*攻袭;没有让人厌烦的订阅短信的烦恼;没有各种轰动的新闻;没有各种抱怨的新闻报道,电商都一致选择低调的过双节,甚至是淘宝与天猫这家早早为了双节准备的促销活动的都表现很平淡,对于无利不起早的电商巨额来说很不寻常,但是这丝的不寻常也看出电商行业在改变,尤其是对于价格战的态度上。

“价格战”过后 开支“提前”支付

轰轰烈烈的“价格战”,促使更多的消费者消费,但是也为今天双节平淡埋下伏笔。大战的时候消费过早把本该是双节消费的一笔资金过早的支付,导致双节来临的时候,网购的时候消费者虽然心动,但是已经没有那种热度以及冲动,钱包子很重,而且这批消费还是高消费人群,仔细想想,能够在“价格战”买产品的消费者会是小额消费者,肯定不是,大战的产品不便宜啊。电商企业现在是自食其果,并且连累了其他的平台来咽下这个果实,可见“剧透”不是好事。尤其是今年双节放假时间长,有假期都去旅游,大部分的资金都花在旅游上面,对于网购的资金计划就少。

消费者心理回归

电商企业的线上促销,在这两年尤其是重大的节日,是一贯的手段,消费者经过这么多的价格促销的手段,迎来一段的消费者心理的理性的回归,一部分人开始不再冲动以及有很大的热度去被所谓的促销而打动,更何况每次的促销暴露的问题都不是小的问题,有多数的企业的所谓的促销就是升价再降价,其实原价是一样的,促销是一个嚼头,是捉住了一个消费的心理,但是如今随着更多的竞争者的进入,消费者学会了比价,而且有些浏览器还添加的比价系统,不止如此,一些网站也添加如此的系统,所以消费者的精明的本性再度的回归;而且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今线上的促销,很烦了,因为太多的都导致快免疫,就像病毒一样,一旦身体产生的抗体,那么病毒就没有用,电商的手段也是一样,所以需要电商更好手段,一味的价格争斗最终会赶跑消费者。

电商低调避开线下

双节的来临,什么最热,不是网购,是旅游,那么对于出行旅游的朋友们,双节时候有多少时间会进行网购,而且双节是很多线下渠道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盈利日子,各种的低价甚至比网上的还要低也是可以的,价格更加的有竞争,自然对于很多人来说线下购买是一个方式。而且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假期逛街购物既是一种休闲,也能满足“消费者体验后再选择购买”的心理。某先生9月30日在商场买了彩电和冰箱两大件,他表示,在卖场购买比较放心。“国庆有时间,价格也优惠,可以下手。”很明显的反应出优势。

电商趋于理性

2012年是电商的洗牌的一年,很多的电商企业都在冷静下来思考公司的战略,不再像头脑冲动的孩子,更加的懂得思考,不会盲目的进行各种的促销,时机很重要。对于很多电商企业来说,促销的手段来的利润虽大多,但是容易造成对于公司的过高的估值,高层人员容易出现野心的浮动,所以理性下来说明电商在趋于成熟。

笔者评论的是双节前几天的情况,对于后面的几天,笔者有另外的一种看法,在笔者看来,双节是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旅游旺季,一个是网购季,随着几天的旅游的结束,消费者会看到线上电商“直降”、“返现”、“满返”、“秒杀”、“底价”、“限量限时抢购”。种种促销让网友眼花缭乱,会大大刺激的购物欲。虽然烦,但是习惯不是一时就能够改掉,并且旅游回来,都会留在家里休息,那么上网的时间比以往的更多,那么在网购物就会更多,双节期间消费者在网购消费也会增加,懂得把握消费者习惯的电商会选择好的时机来做这个促销,效果预计比想象中的好。(文/黄嘉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