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12总结篇之导师朋友篇(上)

 2012-12-23 14: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2年是特别的一年,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末日宣言、有京东大战、有3B大战等等。但是很多事情,我们也只是其中的过客而已,没有能力去影响这一次的发生,也没有能力去改变它,所以我只有能力去改变自己,把自己塑造,工程很伟大,也很长久,都不知道花多少的时间来完成,是一辈子,还是一阵子啦,不得而知。今天笔者前面写的话只是想说,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该关心的就关心,该发表想法的就发表想法,网络是自由,尤其如今网络在政治、社会、经济上的作用,更加突显。2012年我想写一篇关于指导过我、教育过我、一起奋斗过、一起前进、一起苦干的老师朋友的一篇总结篇。大学、中学、初中、小学以后的篇章会有。

 

老李:一位人生的导师,也是我首个接触的公司的领导。那些年,在公司两个月工作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一笔财富啊,如今有些人说我能够坚持,有想法,但是其实都是从那时候开始锻炼出来的,老李那时候给我一个舞台,也给了我一次接触社会的经历,那时候的自己就是一枚青涩的果实,在等待时间来成熟。那时候为了能够做出成绩,完成每天的计划,不单上班时间在奋斗,下班后也依然从网络上查找信息,其实那时候就接触了网络推广,但是那时候是没有意识,只把它作为我获取信息的来源,直到后来的事情才发现这是一个行业,说远了,到最后自己还是做出一些效果,也获得一些鼓励,对于我来说,那时候是很开心,也很想继续做努力。

但是后来因为个人原因而离开这个给予我第一经历的公司,留下了很多的回忆,也有很多同期进入公司的伙伴们,如小明、翠琼等,跟你们一起工作的日子是非常的开心,我们从一无所知,到能够单独跟客户交流等,愿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伙伴们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有公司一起的老人刘经理、小黑、培智等,请原谅我一笔带过。

曾富:懵懵懂懂大四过了快一半,也从学校回到家乡,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位年轻经历丰富的同事,在公司的几个月实习的,让我了解了一个网站从开始制作到上线以及后面的运营的整个流程,看到了跟自己自学的不同的之处,了解了自学的缺点,这样子坚定我要投资在自己身上,到现在想来是一笔很好的投资,因为投资在自己身上的都不会是无效的投资。从此开始一边培训一边把培训的东西运用到实践的日子,那段时光是我学习速度最快的日子,做了博客、开了微博、学习了部分的程序、学习基础代码等。具体的很多细节就不想说了,坚持去做一件你认为对的东西的时候,任何的风雨都是压不倒的。公司里面还有很多关心我的人,他们在我实习的过程给予我很多的帮助,如健能,跟他同是番禺所以交谈的话语多一些;璐璐,公司的行政,公司的方方面面做得挺好的;小鹏,一位说话很风趣,跟他聊天很轻松也很有启发意义的;阿京也是一位风趣的人;还有公司的CEO德鹏老师,有着很丰富的培训经历以及人生经历的老师,我临走时的时候,依然给予我最好的祝福以及最好的鼓励,还有很多如王老师、新琪、Gavinsuen、OLIve、richie、wendy、海峰,我全部都依然记得,记得我们生活的那些日子。

江老师:从我喜欢上网络营销这条路后,是我接触的第一位老师,江老师说话很务实,也很重感情,因为他说过,不想因为你是来培训就把双方定位成利益的关系,我们是朋友,你说对朋友而言或有那么多的小心思吗?从推一把的三个月的从了解了一些皮毛到最后了解了整个网络营销的系统,网络推广的一些方法,以及如何实践的经验,都是能够立刻运用到现实中的,但是更多的是也是老师希望我们做的,不要局限于一个点,网络营销需要的是创意、思考、执行力、坚持、团队,方法总有过时的,但是思想、思维不会的。所以整个培训下来我收获最多不是我认识一批网络的朋友,也不是我真正得到了什么技巧,而是培养了一个懂于思考、开始培养自己的独立思维的,这个才是我最大收获。还有几位老师也是同样的负责的:黄老师、刘老师、程老师、王老师等,当然还有一批朋友,如伟聪、基平、熊猫、杨达等,还有很多就不一一的说,佛言:五百年的岁月才换来今生的相遇,你们都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奋斗的目标,在网络营销的路上,很幸运有你们一起同行。伙伴们一起加油(未完待续)

本文原创作者黄嘉榔,转载请注明地址:

2012总结篇之导师朋友篇(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黄嘉榔:在线教育争议的核心并非免费与付费

    为何门槛越高,反而越发喜欢,越发喜欢付出;而唾手可得的东西,反而习以为常,不以为意。

  • 黄嘉榔:在线教育揭开了传统教育的遮掩布

    当在线教育来临时,他们先拒绝它;当在线教育老师受欢迎时,他们冷眼相对;当在线教育资本来临时,他们视“金钱如粪土”,但是当在线教育冲击到它的地位时候,它无言以对;而且当在线教育让学子们受益时,他们才开始改变,他们就是传统教育,一个被时代所改变,一个学生即恨又爱的教育。

    标签:
    黄嘉榔
  • A5草根访谈:与黄嘉榔一起聊聊网络推广中那些事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黄嘉榔。黄嘉榔现在在一家教育公司做网络推广,精通微信、微博、QQ等推广。并且对于互联网、电商很感兴趣,经常在各大专栏写一些关于电商分析性的文章。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与探讨下如何做网络推广。黄嘉榔A5佩佩: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给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

    标签:
    黄嘉榔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