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K站可能不是你的问题

 2013-01-20 01:20  来源: 热腾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这个是由于近期被K站了,从图中可以看到K得体无完肤。本站从一开始关键词全部消失,流量大幅度下降,百度来路收录保持秒收,但无权重,而后直接拔毛只剩首页。

 

(图为今日恢复)

 

(图为百度降权,流量骤降)

习惯自查自纠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的站长,都是会首先都是自查自纠。例如:是否被黑,检测外链,因为百度最近对黑链打击尤为严重,一旦被识别为卖外链就会降权。为此一些有出售友链的站点就尤为为难,一来撤掉友链那些佣金就没了,二来不撤掉友链怕就此K了永无天日。

不是友链问题的,那可能是内容都是抄袭的,没有原创,被定义为采集站,基本上很少网站是多数内容为原创,站长们也都会认为站点属于被搜索引擎定义为采集站才被K站,就此无能为力,放弃不再更新。

可能遭受恶意攻击

在自查自纠无果后,我开始将问题转向他人因素导致,例如:百度降权误伤,去年的几次大规模K站,热腾网都躲过了,很明显不属于采集站范畴,而且有部分属于原创文章,获得大量流量。但是从12月31日开始直接降权,但是百度并没有在这时间大规模K站,顶多属于常规性K站。采集站的可能性更少了,那么就有可能是降权误伤了。为什么会降权误伤?我开始找原因,就算是降权误伤,也可能会有原因。于是我开始从网站关键词寻找,果然跟随着降权的当天,一夜之间无数个同一页面的,相同域名的网站出现,而且都是在做一个关键词:热腾网。由于在2012年10月份曾经遭受过一天数十万次攻击,我对于一些恶性竞争已经习惯了,甚至对方近乎24小时守着攻击,以近乎变态的方式持续攻击了一星期。真相浮出水面了,有人恶意竞争,通过作弊的手段来对热腾网进行一些过度优化,导致百度认为热腾网存在SEO作弊行为,进而对站点进行降权,甚至拔毛。

 

(图为:热腾网关键词搜索页面,他人恶意SEO作弊攻击)

遇到这种情况,有些站长会束手无策,其实百度针对降权误伤已经给了一个很好的申诉途径,百度站长平台的工具栏最下方有新版的站长反馈中心,针对网站因为他人恶意攻击行为,将证据收集,详细描述上传后,就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跟进处理。在提交了申诉几天后,热腾网的收录又恢复了,而且相关权重也逐件恢复,虽然有些损失是不可弥补,一些关键词排名就此没有了,能挽回多一些是一些。但还有更多可能的原因,包括关键词恶意刷点击,也会被识别为作弊。

最后,K站了以后最需要的是耐心,坚持更新有质量的文章,并且试图寻找有效途径来挽回损失,面对恶意攻击,坐以待毙是不能解决问题,在申诉的同时将对方的作弊所带来的损失描述到位,可以让对方受到相应惩罚。截至到现在还有大量的同一页面的不同域名在做:热腾网的关键词,为此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并希望百度日后能识别类似行为,给予相应处罚。

热腾网: A5首发,转载请保留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爆料:网站被恶意威胁k站索要5000元

    了解到,事件起因是一位站长被盯上恶意威胁K站索要金钱,对方声称将在一周内把该站长在百度的一个站给搞到从百度消失,如果有一个能存在,倒找给该站长5000,不过站长也没惯着他,没按要求付款,没想到网站在百度真的被k到消失,这帮人下手太狠了!

  • 我也谈谈百度K站以及百度k站原因?

    我们说到了被百度K掉,那么这个被K掉是什么意思?被K掉了还有救吗?我们知道搜索引擎是非常强大的,互联网上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搜索得到,但能搜索得到,并不一定会收录。这就像大家都可以去高考去考研,但在您没达标之前,学校是不会录取您的,同样的道理,您的网站没达标,搜索引擎也不会收录您的网站。百度K站网站被

  • 淘宝客网站被百度K站的解决方法

    很多的淘宝客站长都发现了网站被百度又K了,从去年的618到809到今年的1月6号,一共三次的K站,到底是真是如坊间传闻针对淘宝的吗?那么有哪些现象可以定义为被K了呢?被K站后的共性有哪些呢?下面来介绍一下淘宝客网站被百度K站的解决方法。一百度K站是否针对淘宝客网站对于这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可以

  • 关于百度K站的最新消息:.cc和.cn域名排名恢复的官方管理回复信息

    A5站长网最新消息:1.4日下午消息,百度站长平台百度站长社区版主发布最新消息称:发现有一些童鞋借这个机会大肆宣传推广相关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然后借机推广自己的相关平台与交流组织,刚与百度管理沟通,特将排名恢复的信息整理如下:由于网页搜索元旦期间出现相关系统故障,导致部分网站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排序受

  • A5营销:百度K站是为了进步,合作共赢才是优化的终极目标

    进入下半年后的百度搜索引擎,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非常规现象,从索引量的变化到关键词排名的变化再到网站权重的变化等,这些非常规现象至今仍未停止过的,反而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索引量持续大跌,小部分站点的流量未有太大的变动,但大部分的站点却出现轻、重度降权。目前,此现象也让一些站长惊恐万分,生怕自己的网站会在以

    标签:
    百度K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