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分析360和百度的战争之免费官网认证

 2013-01-23 22:16  来源: phsun直营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年伊始,360频频开始攻击动作。当年3721的耻辱周鸿祎不敢忘记,记在心中等着反击。刚刚有消息说百度将要入股金山,和360争夺市场份额。这下子360就已经坐不住了,先是利用开放平台介入垂直平台,随后推出360百科,最近又推出了免费官网认证服务。当然,360做的这些,不论对用户还是搜索引擎本身来说,都是互利共赢的好事。对于这一点,百度应该也十分明了。当然,站长群内大多数站长都认为只有百度和360的竞争,才会促使他们相互监督,对站长有利。

百度的品牌推广一直就争议颇多。据说,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百度置真正的用户体验不顾,反而推广那些买了品牌推广的企业。曾经在网上看到很搞笑的报道,说是以网友搜索麦当劳,出来的确是肯德基;输入当当,跳出来的页面先出现的却是亚马逊。还有报道说,京东为了自己的品牌词,“赞助”了百度一千万,这样当用户搜索京东的时候才不会被一些没名气的小品牌给淹没。也就是说,京东上首页,凭借的不是实力,只能依靠买百度品牌推广。这样的例子多如牛毛,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例子虽然不同,但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百度的品牌推广确实为百度带来了巨大的收益。

你可以说百度的作法不厚道,但是它带来的巨大利益是你所不能忽视的,这也就成了百度重要的赚钱途径。目前在搜索引擎上有三个检索方式,也就是问答搜索、产品搜索和导航搜索。你可能想象不到,检索量最大的居然是导航搜索。记得前段时间百度推出了新的全站链接功能,可是没过多久又宣布取消了,因为这个和他的品牌推广相互冲突了。要知道,现在的主流搜索引擎都支持全站链接功能,例如搜狗、谷歌和360。百度不支持的原因大家也就可想而知了。

从另一个角度说,360开放免费官网认证是直接出击百度,想要给百度以迎面一击。按照现在的状况来分析,360还是颇具有市场的。360的备案认证是首创(虽然随后搜狗也跟着跟进了),比如坚决不做医疗广告和一些关键词或者敏感词汇对于用户的提示等等,对中国市场具有强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我相信免费官方认证一经推出,其它的一些搜索引擎也会跟进。由于这和百度的一些业务想冲突,我估计百度不会跟进,更重要的是百度作为中国搜索引擎的大头,本着领导者不能模仿追随者的心态,是坚决不会做这种他认为掉身份掉面子的事情。其实细数下来,360这几次的创新,个人觉得还是蛮不错的,但是还没有达到所谓的颠覆性的创新,360要和百度战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管怎么说,360搜索毕竟还只是搜索市场里的一个新兵,比不上百度和谷歌的经验丰富。技术积累不能和百度相提并论,甚至比不上搜狗。搜狗之前研发探索引擎,成功地比百度先发布语音助手。这都是技术上日积月累的成果,360短时间内难以达到。但它可以在微创新方面加以努力,相信未来360还会不断的在这些方面进行改进,成为推动中国搜索引擎前进的重要力量和支持。360想要对百度发起强大有力的进攻,单靠这次开放免费官网还不够。等到她羽翼渐渐丰满的时候,势必要继续力量,发起更为有力的进攻。目测短时间内百度的主导地位还是难以动摇。未来的搜索引擎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大家就拭目以待吧。本文来自phsun直营网 www.phsungame.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尊重版权,人人有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