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运用百度相关搜索进行网站布局

 2013-01-28 11:25  来源: 洒水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相关搜索是百度根据相关搜索词推荐出来的结果,通过相关搜索词可以看出用户的最大需求或者是隐性需求,按照搜索量的大小依次排列,我们在做网站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百度相关搜索来对网站进行定位和布局,这样才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从而来提升我们的关键词排名。我们今天就通过案例来分析如何运用百度相关搜索进行规划。

一、找出关键词相关搜索词。

百度相关搜索位于浏览器的底部,如我在百度中搜索洒水车,出现以下结果:

百度相关搜索会推荐10个,百度会把某一时间内的用户搜索量最大的相关词放在最左边的位置。但部分特殊行业百度关掉了相关搜索,那只能凭借行业经验了。

二、筛选关键词。

百度相关搜索词只是提供了一个参考值,至于哪些到底是对我们有用的,是不是和我们行业最相关的,那就需要我们去分析和判别。但这个需要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非常了解,这样才有敏锐的查力。多数网站做得好的SEO,都是对行业和市场非常了解,而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随便找个SEO就可以把关键词排名做起来,毕竟SEO本身就不是一个独立的部门。比如洒水车这个行业,为什么用户会对洒水车视频比较感兴趣呢?本人对洒水车这个行业非常了解,是因为很多用户在购买洒水车的时候不知道哪家洒水车洒水车效果比较好,再或者有些用户不知道洒水车怎么操作,视频介绍操作方法简单明了,所以洒水车视频是用户需求量最大的。而如果一个对洒水车这个行业不懂的人,可能会认为洒水车视频又不能直接给他带来转化,所以网站中就不会加洒水车视频这一项目,因而无法满足对洒水车视频有要求的用户。而我就在我们公司的网站中加了洒水车视频这一栏目,如下图:

上图如右边,一边是洒水车操作视频,一边是洒水车工作视频,用户一进入网站就可以看到,这样用户看起来也就很方便。

另外我们还要去掉一些我们不需要的关键词,诸如二手洒水车,我们作为洒水车厂家,所生产的洒水车全部是新车,不会去交易二手洒水车,所以二手洒水车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网站中最好不要出现类似的内容。这就好比我们很多卖车的网站中出现类似于车模图片的内容,其实那对你车销量的提高没有任何作用,因为用户是来你网站买车的,不是来你网站看美女图片,他要看图片自然有专业的图片网站来提供,我们这样做反而把用户吸引到和我们网站不相关的内容上去了,因而影响我们的转化,所以建议大家千万不要这样做。

三、在网站中布局关键词。

网站标题的字数及网站首页的篇幅非常有限,我们必须让我们的标题简单明了,然后又要符合多数用户的需求。比如我们洒水车行业用户最关注的是洒水车视频,那么我们就得在我们网站的标题最显眼的地方出现洒水车视频,然后再在网站用户最聚焦的地方来提供洒水车视频,这就直接满足了用户需求。我们要明白一点的是,用户对网站聚焦的热度是由上到下、由左到右依次递减,如下图:

所以我们必须把用户最需要的内容放在网页的左上部,依重要程度来进行排列。对那些次要的、竞争不大的相关关键词我们可以通过内页或者目录页来进行满足。

总而言之,百度相关搜索是我们了解用户需求及搜索习惯的窗口,我们可以巧妙地运用到我们网站上去,从而使我们网站受到更多用户的欢迎,获得更多的受众。切记不可为了少数人的需求而伤了多数人的用户体验。如果想看看我是怎么做SEO的,请点击锚文本中的链接。本文由湖北程力东风洒水车原创提供,转载请尊重原创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相关搜索的形成原理是什么

    有关联的搜索会被人恶搞,尤其是同行,恶意的整你。如果自己的服务和产品没有做好,即使把这些相关的搜索做好了,意义也不大,产品服务等不过关那是硬伤,不建议用帽子去做这些事情。

    标签:
    百度相关搜索
  • 刷百度相关搜索原理和方法

    让网友搜索这个关键字,自然就会出现相关的搜索。若此词非常流行,则需要进行更多的搜索才能找到相关的搜索。尽管如此,天鸿友情提示:这算是一种偏门手法,可以获得部分可观的流量,但做好网站内功才是根本。

  • 刷百度相关搜索和下拉框的技术原理

    第一:百度搜索SEO出现的相关搜索:以SEO为核心的相关词-什么是SEO,如何进行SEO以SEO语义相关的相关词-网络推广第二:搜狗搜索SEO出现的相关搜索:以SEO为核心的相关词-seo是什么seo教程seo查询以SEO语义相关的相关词-搜索引擎优化第三:360搜索知乎出现的相关搜索以知乎为核心的

  • 如何消除百度相关搜索负面信息?

    百度相关搜索和下拉框很大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相关关键词搜索量和搜索频率,所有很多时候可以让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时出现在相关搜索或下拉框里,从而达到网络推广的目的。如果这个位置能出现公司名称,公司产品或公司好评等都将很大的提升公司形象,甚至直接产生转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