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奈何SEO分享:SEO误区之细节篇

 2013-01-28 14:07  来源: 济南400电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细节提升技巧

什么样的细节的把握能够让我们提升我们的SEO技巧呢?举个例子,就拿现在很火的博客外链来说,你制定了一个外链计划,一个月写了多少原创,发了几个博客,又通过小号转载了多少。然后通过百度外链工具查询看看(外链的起效一般都有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审核,越是质量高的外链审核越高),在你的工作周期内,到底收录了多少条外链,哪些博客收录好,哪些内容的文章的外链收录会比较好,哪些内容的文章外链权重比较高,哪些转载的收录比较好,哪些转载的权重高。

通过分析这些细节,你可以很轻松的掌握一种优质的外链技巧。这里顺带提及一下,关于文章内容质量跟页面权重的关系相信大家都有共识了,那么,什么样的文章质量才叫优质,这个问题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特别是具体一点,关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的文章内容,什么样的内容才叫优质?通过百度对于不同内容文章给予不同的权重,我们可以分析出百度认为哪一些内容比另外的内容更加应该存在在我们的网站上。当然,关于文章质量的判断标准远不止文章主要内容这一点,还有内容的架构(用关键词的相关词,比如近义词比如同义词比如长尾词等等及其内容来支撑你的文章主要内容),文章的辞藻(不管你信不信,辞藻好的文章确实会讨搜索引擎喜欢,因为这样的文章会讨用户喜欢),文章的流畅性(大数据时代这种分析是最基本的)等等。当然,其中起着最大作用的还是文章的主要内容。

通过这些细节的把握可以让我们很轻松的找到建设网站优质内容和优质外链的方法。

死扣细节会让你陷入牛角尖

什么时候不需要扣细节呢?再举个例子,你有一个竞争对手,关键词排名很好,但是人家优化的手段真心让你看不起,你看看他的网站,内容也是一般般,也没见比自己好太多,外链吧,那就更加了,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看起来都是没法跟自己比,为什么百度一定要让他排在你前面呢?这个时候你继续去扣SEO优化技巧,是永远都找不到理由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百度作为搜索引擎,他是为了将最有价值的信息展示给用户,这是最基本的原理,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百度再怎么折腾,都是为了往这个方向走,因为用户才是搜索引擎的生命之源。为什么让A网站排在B网站前面?因为A网站比B网站更有价值,价值何在?或许人家比你有名,或许人家比你资格老,或许人家的客户口碑就是比你好,说穿了就是所谓的用户体验了,人家确实是比你牛逼,人家说不定做这一行做了很多年了,都是属于龙头级别的了,你一个新兴的小公司的网站,凭什么跟人家比?

再比如说,百度总有这样那样的坑爹行为,我们喷她有用吗?我们气愤有用吗?我们*有用吗?别想得太多了,与其去纠结一些即成的事实,还不如考虑一下自己如何寻找出路。有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细节的分析来提高自己的技巧,但是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暂时忽略细节,从全局考虑问题,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SEO只是一种手段,或者说是一种捷径,但它永远都不该成为我们的目的。

三元清洗剂 www.3gchinab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