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如何让文学网站与用户擦起火花

 2013-02-27 05:35  来源: 书包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的“擦起火花”也就是让用户引起共鸣,文学网站也是越来越不好做了,无论是对草根站长还是对已经有根基的文学站点似乎都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也不少人开始退出了这一个行业,深表惋惜之时我就来谈谈为什么要与用户擦起火花,以及怎么样能擦起火花。

为什么要与用户擦起火花

用户是网站发展的根本,而对于文学网站来说读者以及作者缺一不可。让作者贡献内容,让读者与内容擦起火花,这才是发展的关键。换一个角度来说,作者为什么要贡献内容是第一步。

很多草根站长往往都是转载别人的文章,虽然说有一部分人收录挺好,可是收入很少,这些转载过来的文章大多数读者可能都已经看过,就失去了点击的欲望。草根站长自然会说:对于没有资金、没有技术的草根站长,转载已经很好了。错了,我们不应该抱着这样的思想,我们做不到的可以让别人来帮我们做。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文学论坛假设与小说或者是与散文为主,文学论坛往往不具备出版的能力。作者想要的除了是引起读者的共鸣,还有一点就是对知名度的提升以及收入。知名度的提升最好不过就是出版,那么我们可以选择投稿这一种方式。拿非常火爆的《读者》来说,文章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读者》近年来原创内容是越来越少,更多的是转载别人的内容,而且附上了版权。我们可以在作者的同意之下,将作者的作品以网站的名义投稿。如果这是一篇能与用户擦起火花的作品,不仅会刊登在读者上,也有稿费。稿费抽不抽利润这个就看各位站长的了。加上作品后面的本文从某某文学网站转载,作者是某某某。对网站的宣传难道不好吗?那至于作者为什么要把文章交给你,就看你的人格魅力了。

怎么样引起用户的共鸣

文学网站引起用户共鸣的唯一手法就是增强内容质量。拿最近最火爆的网络小说《与我长跑十年的女孩就要嫁人了》来说,原本发在豆瓣网上缺由于引来了大量网友的围观一下子成为了网络火爆的小说,并且有导演已经购买电影改编权,想出电影拍摄了。

让每一个作品都具有影响力。作品的质量总是层次不齐的,但是对于草根来说,也不能因为质量没有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标准而删除。那么只好增强这一篇文章的影响力。例如当A作者发布了一篇散文,让B作者过来点评,这种点评往往会相对专业,对A作者的能力是一个提升,也会吸引到B作者的粉丝前来围观学习。当粉丝们觉得B作者的点评有道理,然后又欣赏了A作者的文章,网站的关系网就这样复杂而又简单的建立起来了。

总结:引起用户共鸣,除了内容其实还有简洁的网页设计,但是这些老生常谈的内容小弟就不再重复说了。本文首发A5,书包网( www.bookbao.cc ),转载请注明出处。也怀念一下以前一起换链接的文学网站的朋友,虽然说现在更多的人开始做TXT小说下载,但是我更想看到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引来读者的讨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