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优秀站长工具推荐之网站反链查询

 2013-02-28 12: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网站SEO,网站外链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就是因为外链对网站的SEO影响非常大,所以百度站长平台最新公布的绿萝算法,才会加大对非法外链买卖的打击力度。

以前在业内最常用的是雅虎外链查询工具,能查询一个网站具体的外链网站数量。但后面雅虎外链查询工具停止使用,并且雅虎外链查询工具的细节功能比较简单,只是简单的把所有的外链都查询出来,没有查询具体“关键词外链数”和排序筛选等功能。

后面百度站长平台也推了外链查询工具,在我博客也介绍过,可以了解具体每个描文本关键词有多少外链数,在具体某个网站有多少外链。但最近爱站网的反链查询工具进行了新的功能升级,能更好的协助seoer分享网站外链。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下爱站网的反链查询工具。

图1:老版爱站反链查询工具界面

图2:新版爱站反链查询工具界面

通过两个图进行对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新版本的内容更多了,主要是增加了一个“内页反链查询”而这个就是最大的亮点。现在常做的外链就2种,第1种是首页高质量外链,爱站老版本就主要是满足大家对首页反链的分析。第2种就是内页描文本链接,这是一般反链查询工具容易忽视的,但却又是现在常见的一种外链增加渠道。

对于内页外链,相信很多泡站长论坛的朋友都不会陌生,很多会员拼命升级,希望签名能够带“描文本”就是为了增加内页外链。内页外链对seo重要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之前我认识一个做链接平台的同行,他就是每天在各大论坛通过签名描文本努力发帖回帖,在经过大半年的积累后,让网站关键词排名进入百度前3名,只是内页外链的效果比首页外链的效果来得慢,但内页外链的作用往往更长久。因为内页外链的作用,也导致前段时间一些软文链联盟异常的火。

但常规的外链查询工具,主要是优先显示首页的外链情况,而且大部分没筛选排序的功能,因此内页链接容易被忽悠。但作为一个优秀的seoer,不但要能分析好网站的首页反链,内页反链同样重要。这样才能更全面的知道自己的网站或竞争对手的网站排名如何上去的。

如图:查询bbs.28tui.com 有多少内页链接(勾选的模糊匹配)

所谓“模糊匹配”,也就是把28推在外面的所有内页反链都查询了出来的。如果填上“关键词”同时勾选“模糊匹配”,我对比了下,基本上就是把有“描文本关键词”的内页反链都显示了出来,而没有描文本关键词的反链就没显示出来。

但最实用的还是“关键词精准匹配”的查询,比如想知道竞争对手,具体一个关键词有多少内页链接。比如填上“28推”这个词,别勾选“模糊匹配”

如图:“28推”这个词在外面有多少内页反链,就都显示了出来。

这样要分析竞争对手如何优化具体的一些关键词,同时使用爱站的“首页反链查询”“内页反链查询”工具,就非常得心应手了。

比如爱站网的主要关键词“站长工具”这个词,一直稳稳排在百度前3的位置。这个词的搜索量非常大,竞争也很激烈。通过爱站的反链查询工具,我们就能了解爱站网在外面哪些网站做了“站长工具”这个词的反链。

如图:爱站“站长工具”这词的首页反链情况

首页反链的查询,有更多的筛选排序条件,默认的是按百度权重排序。同时也可以根据大家的需求按“PR”“反链数”“alexa排名”来进行排序。从而能更快速的了解一个网站外链情况。

如图:爱站“站长工具”这词的内页反链情况

通过这样的举例,相信大家明白如何去查询一个网站某个关键词的首页和内页的反链数了吧。这样一个网站如何做的关键词优化,就非常一目了然了。不像以前通过雅虎外链,只能看到具体的外链网站,但不知道链接的具体描文本关键词是什么,增加了很多人工成本。

对爱站反链查询工具的一些建议

爱站反链查询工具的新功能,很好很强大,让seoer做反链分析的时候,更加的事半功倍。但也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我目前看到的2点。

1:关键词配备过于精准

比如我要查询某个同类网站“网络推广”这个词有多少反链,爱站反链工具很老实的就显示了“网络推广”这个词的反链数。但“网络推广论坛”这样的词却没显示出来。因为“网络推广论坛”这个词同时包含了“网络推广”这个词。因此对“网络推广”这个词在百度的排名也影响很大的。因此我们搜索一个词,自然想知道影响这个词排名的所有外链,因此正确的显示方式应该把有包含“网络推广”这个词的“网络推广论坛”等相关词的外链也显示出来。

二:部分数据不同步

主要是PR值,百度权重值等数据显示出现误差,比如bbs.28tui.com 在综合搜索里面查询百度权重是“8”,在反链网站里显示出来是“7”,而在具体的百度权重查询页面显示又只有“6”让我有点无奈。

PR值显示也有类似的问题,我之前的一个网站go9go,在综合查询里面显示“PR2”,但在反链网站结果立显示出来的确是“PR5”

一个产品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很正常,说明还有上升的空间,希望爱站能注重这些细节,把产品做得更好。爱站网成立至今也就2年时间,但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站长行业里的一个奇迹,祝愿爱站奇迹继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