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李彦宏张近东提案互博 凡客收购初刻

 2013-03-04 17:21  来源: 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嗨淘网两年蛰伏:淘宝成控股股东 今年欲盈利

“竞争请有底线。”2月28日中午,聚美优品CEO陈欧给嗨淘网董事兼总经理孙振坤发了这么一条短信。

就在上午,嗨淘网官方微博发了一条抵制化妆品假货的长微博,矛头直指竞争对手聚美优品。这样的点名质疑,意味着嗨淘网也加入到了化妆品电商的口水战:这场口水战的最初挑起者是聚美优品和乐蜂网——两家近期都在举行年度大促美妆电商。

“我敢这么做,就是因为自身有底气。”孙振坤这样说。2010年4月,湖南卫视和淘宝网共同出资1亿组建了“湖南快乐淘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乐淘宝”)。12月,公司旗下综合类电商网站“嗨淘网”(总部位于湖南长沙)上线。但既有媒体资源又有大把流量的嗨淘网,在2011、2012这两个“电商年”里几乎沉默无声。

嗨淘网的这一再次亮相,充满了火药味。而经历了两年的沉默期后,嗨淘网的控股股东已经从湖南卫视变成了淘宝,网站定位也从原先的综合类电商收窄至“女性妆扮时尚类电商”。

嗨淘网两年蛰伏期间发生了什么?它还有机会吗?

相关阅读:

嗨淘网两年蛰伏:淘宝成控股股东 今年欲盈利

2.HTML5最新漏洞:用户硬盘或被垃圾数据塞满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HTML5编程语言的一个最新漏洞今天被发现,它允许网站利用数GB垃圾数据对用户展开轰炸,甚至会在短时间内将硬盘塞满。多款主流浏览器均会受此影响。

一位名叫菲罗斯·阿伯克哈迪杰哈(Feross Aboukhadijeh)的开发者率先发现了这一漏洞,他表示,多数主流网络浏览器均会受到影响,包括苹果Safari、谷歌Chrome、微软IE和Opera。唯一能够阻止数据大量加载的是Mozilla的火狐浏览器,该产品的数据存储上限为5MB。

该问题的根源在于HTML5存储本地数据的方式。虽然每个浏览器都有不同的存储参数,但很多都支持用户自定义限制,且至少会在用户电脑上存储2.5MB数据。

阿伯克哈迪杰哈发现了一个绕过数据上限的方法,它创建了多个与用户访问过的网站链接的临时网站。由于多数浏览器不会计算这种偶然情况,所以二级网站也可以存储与主网站相同量的数据。通过大批生成这种网站,该漏洞便可向受影响的电脑加载海量数据。

相关阅读:

HTML5最新漏洞:用户硬盘或被垃圾数据塞满

3.百度出台新算法打击和整顿链接买卖市场

百度近日出台绿萝算法,开始打击和整顿链接买卖市场,该算法在屏蔽外链交易的同时,还拒绝收录部分网站,这在站长中引起了巨大震动。不少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纷纷下滑,流量大跌,而且一些专门提供链接交易的平台也受到波及,纷纷关闭网站或者是不再提供链接交易。

相关阅读:

百度出台新算法打击和整顿链接买卖市场

4.阿里一次性补偿雅虎软银5.5亿美元或为延缓上市

5.7亿美元的利润“蒸发”,或许暗示着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有意延缓上市。

据雅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的报告,阿里2012年前三季度营收30.61亿美元,全年营收有望超过百度。不过,2012年三季度,阿里却陷入意外性的财务亏损,分析人士认为这项支出可能与支付宝股权转移事件中对雅虎、软银的补偿条款变更有关。

从分期式补偿变为一次性的5.5亿美元支出,也预示着阿里有意延缓上市的动机。

相关阅读:

阿里一次性补偿雅虎软银5.5亿美元或为延缓上市

5.“绿萝”带来的转变 搜了网引领一站式营销新模式

随着谷歌逐渐地淡出国内搜索引擎市场,百度随即成为国内搜索引擎行业的“新国王”。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百度占国内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70%左右,虽然360搜索的出现,让百度切实感受到了竞争上的威胁,搜狗收购搜搜的传闻也让业内看到了新进搜索引擎发展的决心。但百度作为搜索行业老大的局面,一时难以改变。网民也好,企业也罢,甚至是互联网巨头,都离不开搜索引擎,作为国内最大的上网入口,百度也正在决定着未来国内互联网的发展走向。

相关阅读:

“绿萝”带来的转变 搜了网引领一站式营销新模式

6.李彦宏张近东提案互博:VIE是否纳入监管成争议

3月4日消息,因支付宝控制权争夺,监管部门曾避而不谈的“协议控制”被搬上台面,成为今年两会提案交锋点。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提案中指出,建议将协议控制定性为企业并购行为,将VIE(协议控制)纳入监管。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张近东认为,境外资本以国内电商产业投资概念为跳板,不以产业盈利而以境外上市溢价套现为目的的VIE模式已经对我国电商的发展带来了严重的扭曲效应:VIE只关注销售增长,不关注经营盈利,以销售增幅和销售规模界定电商企业的投资价值和资本估值。

“部分电商企业为吸引境外资本,一味追求增速、追求规模,导致电商行业恶性竞争、普遍亏损、投资效率低下。同时,由于VIE模式业务经营在国内、投资上市在境外,游离于国家监管之外,线上竞争波及线下,导致行业陷入口水战、价格战泥潭,给我国经济安全带来隐患。”

相关阅读:

李彦宏张近东提案互博:VIE是否纳入监管成争议

7.新浪微博全年营收6600万美元 商业化成果显现

2013年2月20日,新浪公司(NASDAQ GS:SINA)公布了截止至2012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2年新浪全年营收为5.29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0%。其中广告收入为4.13亿美元,非广告收入为1.16亿美元。2012年Q4净营收为1.39亿美元,同比增长4.3%,环比下降8.7%。其中广告收入为1.11亿美元,非广告收入为2846万美元。电话会议中披露,新浪微博全年营收为6600万美元,相关支出为9300万美元。

相关阅读:

新浪微博全年营收6600万美元 商业化成果显现

8.凡客诚品宣布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上午消息,凡客诚品今日正式宣布,以现金加换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初刻团队将并入凡客,而初刻的估值为人民币千万元级别。

凡客创始人兼CEO陈年表示,初刻将成为凡客的首个子品牌,同时继续交由初刻团队运营和管理。2013年将会是公司历史上大发展的一年,凡客还将寻求更多品牌的收购。此次收购也是基于对初刻CEO许晓辉以及其团队的认可。

许晓辉曾服务于雅虎、金山等公司,2009至2010年期间担任凡客诚品助理总裁一职,曾全程操作凡客代言人项目,负责韩寒、王珞丹广告片创意制作及推广工作。“凡客体”一度在互联网上风靡,成为网络营销经典案例。

陈年认为,理念相同是此次双方达成一致的关键,初刻是强调人文关怀的品牌精神,与凡客做人民时尚的品牌定位一脉相承,同时在产品风格上能形成互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时尚体验。2012年底开始,凡客就以提高时尚度以及创新能力为目标,此次收购能够帮助凡客更好地满足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对时尚度等多元化的需求。

相关阅读:

凡客诚品宣布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

9.李彦宏提案:取消公共场所无线上网身份认证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上午消息,作为今年全国政协新委员之一,百度CEO李彦宏昨日发出关于取消公共场所无线上网(WiFi)个人身份认证的提案。

公共场所提供无线网络服务日益普及,但部分地区规定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需建立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防范措施和机制,记录并留存用户注册、登陆、访问等个人隐私信息。另外,用户接入公共场所网络有时间限制,用户接入非常繁琐。

据此,李彦宏在提案中指出:“在这种机制下,无线网络失去了原本接入便捷、访问快速的优势,提升了用户使用无线网络的难度和门槛,很多人因此放弃了使用公共场所无线网络”。李彦宏进一步指出,“你让用户多走一步,就会丢掉90%用户”。

相关阅读:

李彦宏提案:取消公共场所无线上网身份认证

10.雷军回应"抢票软件" 称铁道部应加强12306网站研发

今年春运期间,金山网络公司抢票软件被叫停、被铁道部约谈等一系列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昨日(3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雷军对此回应说,“铁道部应加强12306网站研发。改善老百姓买票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希望铁道部高度重视”。

昨日,雷军刚在广东代表团驻地现身,即被记者围住,他有问必答,其中包括对“抢票软件”的回应。

雷军表示,抢票软件只是一个技术问题,使网民买票稍微容易,技术问题之所以成为社会热点,根本问题还是春运压力大,运力不足。他没有直接回应明年春运是否继续开发抢票软件,但他强调,“任何改善民生问题的技术,研发都非常必要。当然,铁道部的意见也有道理,担心技术被滥用,加重问题的复杂度”。

相关阅读:

雷军回应"抢票软件" 称铁道部应加强12306网站研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