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怎么撰写网络推广方案

 2013-03-21 16:25  来源: 实名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很多的朋友,特别是刚入职的朋友,公司往往会要求你写一份关于公司网站的网络推广方案,特别是主管和经理。说实话,我还真没有正经的写过网络推广方案,倒是给几个公司做推广顾问服务的时候;他们要求我写,但是我也只是随便写了下,很多东西还是在QQ沟通告诉的,因为很多方案用文字表述出来的,不一定能理解,再一个不是每件事都能用文字表达的很清晰,当然你也可以用大量的图片和文字来说明,但是个人感觉,那样台费时间和精力了,下面徐国祥来介绍具体从哪几个方面来构思写网站推广方案?

一、首页确定网站的目标人群

每个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不同,会导致其客户也不同,我们要根据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去确定我们的目标客户是那类人,比较喜欢什么,对什么比较感兴趣。举个例子,我自己做的网站“吃玩吧”;因为我的目标是那些网上玩的女孩,他们一般喜欢美食和旅游,所以我规划这些板块,才会去吸引她们来发信息。当然,不一定会吸引他们发布信息,但是最起码会吸引他们的眼球。

二、了解和分析竞争对手

当我们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必然会去关注同行,关注我们的竞争对手,去看看同行做的好的,我们最开始的时候需要把百度和谷歌至少前面相关关键词排名前5页的网站全部分析一遍,吸取别人好的地方加入我们自己的理解和创新,只有这样,我们做出的站才有竞争力;其次我们还要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他们的网站的更新情况,广告投放以及怎么赢利,当然我最主要分析的是他的网站的布局和外链分布情况,我们要做到,别人有的我们都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有,剩下的就是时间的累积了。

三、推广策略及具体方法选择

这个需要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和人员配置来安排,主要有搜索引擎登陆、博客营销、邮件营销、QQ群营销、论坛发帖、软文宣传、搜索引擎推广、活动推广、网络广告投放等,前期我们主要做的就是搜索引擎登陆,博客营销,QQ营销以及论坛发帖和软文宣传。安排专门的人加相关的群,然后去推广,发展用户,每项工作我们都要做好长期的准备,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有成果。

四、时间进度及人员安排表。

不管再好的方案都需要人员去实现,没有人员去实现所谓的都是白搭。这个需要明确自己公司准备投资多少,做多大的规模,以及做多少站,这个来安排具体的人员实施,肯定要有负责程序的和美工的以及编辑和一些外链人员以及适当的兼职人员(这个看公司的规模,有的服务是可以选择外包服务的)。在方案的实行过程中不断的调整,因为搜索引擎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只能尽我们的努力去做到最好。尽量安排好,节省流程,相互配合!

第五、预算投入

这个主要是指前期的人员配置和网站投入,以及相关的网站推广预算,比喻:软文,sem,以及相关的网站投广告等费用。

第六、设置好每个阶段的目标

前期我们肯定不会去考虑访问量和注册数量以及网站的排名等,我们主要考虑的是,要规划那些站,要去规划那些版块,要让网站做到尽快收录,以及收录量加大,这个是我们前期的首要目标,只要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会去考虑下一个阶段的目标

第七:效果监测

做好严格的效果监测,对每一时间段的推广措施做监测跟踪,看看相关人员的具体负责对应的事件的进展,比喻编辑每天编辑多少文章,外链人员发布发布多少外链,QQ群营销人员加入了多少群,吸引多少人访问网站等等

最后想说的是真正可执行的网站推广方案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要时刻要关注搜索引擎的变化。针对市搜索引擎的变化、行业的变化实时调整方案,以便更好的调整我们的方案。上面说的只是写个推广方案的大致步骤,真正我们要写的时候都是结合自己公司的情况去专门为公司写的推广方案,写的也具体些!

文章由徐国祥撰写,联合顶尖数据恢复软件()发布,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