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做百度经验的八个不得不说的事

 2013-03-22 14:31  来源: 白紫静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经验的好处不多说,直接写技巧。

第一、题目撰写技巧

1、百度经验是为了分享生活中的经验,所以应该以实用性为主,常用性为辅,另外题目撰写最好是疑问样式,比如“如何……”、“怎样……”,或者是传授知识的方式,比如“教你如何做……”。

2、题目中关键词应该在前面,“电饭锅怎么用”和“怎么用电饭锅”的排名顺序差别很大,多嘴说一句,在域名中关键词放后面效果更好。

第二、语言技巧

以生活经验为主,言语应该尽量通俗,大白话最好,任何人都能够看的懂,别太深奥,你估计一个小学学历的人能够看懂才行。

第三、关于版权链接

1、百度经验能够用来引流,还能够增加品牌知名度,但是不能传递权重,链接上有nofollow。如图:

 

2、百度经验可以留链接,一直都可以,以前可以,现在也可以,只是刚开始时候百度为了填充内容,所以审核较宽松,现在内容多了,审核也就严格了,所以有人觉得现在不能留链接,其实是可以留的。

3、链接可以不止一个,百度经验最后的参考资料可以留的链接数量不止一个,建议写2个,一个是原文链接,一个是扩展阅读,我们可以引流到自己的网站,先把文章发布在自己的网站上,然后在发到百度经验,版权就写这个文章的地址,另外再写一个与之相关的链接,记住要有相关性,比如百度经验发的是炸鸡翅的做法,你的扩展链接中可以再有一个炸鸡腿的做法。

4、发链接需要写标题,原文标题+原文链接地址的形式

5、链接不要留首页,除非你是单页形式(最好别使用单页)

第四、发布时间

经测试,周一至周五下午发表经验通过率更好,而且审核快(纯属经验,也许只是巧合)

第五、关于投票

投票能够增加你的收入(前提是你已经成为签约作者),还能够排名靠前,还有一点,就是你能够给自己的文章投票,这在百度的产品中是比较少见的事情,以前一般都是不能够自己凭自己,比如百度知道。

第六、步骤越详细越好,一个步骤不要超过100字,如果超过就分成2个步骤,6个步骤,每个50字比3个步骤每个一百字更容易通过。

第七、使用高级模式编辑

第八、不要发资讯和新闻,百度要的不是“有没有用”,而是“怎么用”。

白紫静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