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ZS论战之用户并没有想象中聪明

 2013-03-24 23:58  来源: 守护袁昆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都或多或少的说起过这个话题:用户并没有想象中聪明。可能很多站长朋友们并不是很理解这句话,也有不少SEO工作者完全忽略了这句话。今天守护着重探讨交流这个最实际的问题:用户思维。希望可以引起站长朋友们的思考,也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自从我们建立网站以来,大家思考最多的问题相信就是怎样更好的排名,更多的流量,然后加广告联盟赚取一定的收入。而要达到这样的要求大家使用最多的方式就是使用SEO这个捷径,但是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根本没有几个人能捕捉到其算法。于是不知道谁说了一句话:内容为王,外链为皇就被大家奉为经典。这句话本身是没多大问题的,然而大多数朋友却忽略了前半句,只把后半句当作自己的主要工作。然而搜索引擎的一次次变动就让数不胜数的站长朋友们面临着无排名,无流量,无盈利了。

有时候守护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的网站面向的用户思维是怎样的?他们懂排名吗?相对来说第一页就是他们的点击目标。他们知道搜索引擎快照吗?即使我们的快照迟滞了,但搜索时还是第一位,用户照样点击。其实在用户心里,TA是根据自己的思维模式在搜索,好比女装,大家会搜索**女装便宜吗?什么女装比较好看?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搜索的是长尾关键词,而且可能会有很多错字。而不少SEO工作者追求着关键词排名,那么这个意义有多大?

对于用户来说并没有那么聪明,他们的思维很简单,但是太多的站长朋友却只注重使用SEO去优化网站,没有从实际出发。也就是说太多的朋友只注重在搜索引擎上宣传自己的网站,然而却没有考虑用户是怎样的途径进入网站的。怎样让用户爱上我们的网站,留恋我们的网站。这种不注重转化率的优化模式是在做无用功。站一排的网站盈利交易论中说的很明白,只有用户互动和用户交流形成用户关系才是最好的运营模式。而传统的使用SEO优化手段不注重转化的模式已经慢慢被打击了,SEO必须微SEM转型,必须向整合营销转型,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用户。但对于用户来说,他们会考虑那么多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么用户会考虑什么内容呢?

一:网站内容对我是否有用,是否有我感兴趣的产品,服务或者物质。

二:网站能不能让我得到更多的交流,比如知识、技术。

三:网站能不能让我盈利。比如威客网。

其实在很多时候用户并不聪明,他们会围绕网站管理团队思维去思考。关键是太多的站长和SEO工作者只是在做表面工夫,一味的把用户引导到自己的网站来,却根本不注重转化。如此下去,我们的网站还能运营多久?好比论坛来说,如果没有管理团队操作,如果用户不交流互动,我们还能坚持多久?只是把用户引导过来有用吗?

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交流QQ:1029079293,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