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博客建站一个月百度权重到1的心得

 2013-04-06 05:08  来源: 为爱无悔 - 阿林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谈心得,当然这心得只是自己的一点点感悟,没有太多的技术知识,大家也做个参考。无图无真相,先上图。

这个博客是3月5号建立的,用的wordpress,模板是找来的。从初中算起,我做过的网站虽然不多, 10个以内,但是技术还是一直很差。每次做网站都是被百度K,更别提权重和谷歌的PR了。就这样一路走来,辞职以后我又选择了高考。因为复习的的时候觉得还是不是很喜欢读这些课本,所以做了这样一个博客。没想到的是,一个月,百度权重到了1。其中关键字:阿林博客在百度第一页第九位,为爱无悔在百度在第二页第二位,当然这是些冷门搜索内容。但是“阿林”这个关键字搜索次数还是很多,并且我的位置是在第四页第一位,也就是第41名,所以就产生了权重1.

1.百度的收录很慢,一直到现在我的收录一直处于2个这样,都是主页。谷歌显得比较友好,跟着我的更新不断收录。我只是想说,建站是个慢活,没有人可以一口吃个胖子,所以不要在乎什么快慢。只是做好关键词,做好百度和谷歌的地图。关键词方面,开始的时候你选的标签可以大,但是最好有一个只是属于你的,或者冷门点,但是一搜索就可以搜索到你。这样一来,也方便你的博友去搜索,还有人品的搜索。

2.关键词做好了,就要去细化内容,不要建站完毕就扔在一边,至少每天要更新几篇文章。纯手写,开动下脑筋,多浏览下最近的热词,然后写相关的文章。当然,如果每天都收录你的页面,这样很不错,会增加权重。记得有次有个职场节目晕倒的事件,曾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独立访问IP。

3.网站大致结构设计好后,进行静态的优化,以及ROBOT.TXT的编写,这样有助于搜索迎请的友好程度。

以上仅代表个人意见,由于技术有限,还请专业人士多指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如何打造个人成功博客教程:建站思路与上线

    目前有不少的站长是在做博客网站的,特别是很多新手。因为博客比较简单,需要的精力还有技术相对来说都比较少一点。不过据我一直观察真正会做博客的站长其实真的很少,大部分的博客站长几乎都走进了一个很大的误区。这个误区直接影响了整个网站的运作和发展。导致绝大部分个人博客最终走向灭亡。

    标签:
    博客设计
  • 卢松松:参观一些优秀设计博客后的感悟

    很有兴致的参观了一些关于网页和平面设计的博客,看了这些博客之后卢松松就冒出了这个想法,应该找到这些优秀的设计类博客的共同点,学习他们的优点。

    标签:
    博客设计
  • 10个最好的博客程序

    选一套博客软件往往要瞻前顾后,唯恐选错软件站错队,特别是对于博客新手来说。可供选择的博客软件和内容管理软件太多太多了。从成千上万的的软件中择善而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就来对这么多的博客软件分门别类一下。

    标签:
    博客设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