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以行业词当网站的品牌词会给网站带来什么损失

 2013-04-13 10:20  来源: 九门寨石锅鱼品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把行业词当成品牌词这是SEO优化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以行业词作为公司的品牌词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如果你以行业词作为你的品牌词(网站名称),那就说明你的网站是一个没有品牌词的网站。因为在取品牌名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保持其唯一性,不能有歧义。一般常见的错误是你是做某行业的,在你行业词后面加一个网字。比如你是做海南旅游的,你的网站称就是海南旅游网,其实这个名字就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原因就是不能保持唯一性,它是一个常用词,只要是做海南旅游的都可以叫这么一个名字。

假如你在做品牌推广的时候跟别人说我的网站叫海南旅游网,你去搜索引擎上去找找就知道,用户一去搜索引擎搜索,发现一堆的网站都叫海南旅游网。因为这是一个常用词,只要是做海南旅游这个关键词的网站都可以叫海南旅游网,所以这是一个常用词,不具备唯一性。会让用户迷糊而找不到你的网站,推广方面的困难还只是一方面,我知道做SEO的朋友都喜欢从技术的角度分析问题,其实从技术方面来看也是极为重要的。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一个网站最好有自己的唯一名称,因为只有拥有自己独立网站名称的站点长期经营的可能性就会增强。这方面搜索引擎的信任度会有所增加,很多新手都问我怎么增加网站的权重,今天就教大家一个增加网站权重的好方法。那就是推广你的品牌词,如果哪天你打开你的网站,你网站的流量来源最多的是搜索你网站的品牌词来的,说明你品牌推广工作前期做的很成功。如果你有一天要想成为这个行业中最强大的品牌,你的品牌词指数应该超过行业词。

比如汽车之家这个品牌词比汽车这个词的百度指数高几倍,当然能做的这么成功的网站没几个。但我们要想提升网站的权重,我们后期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推广我们网站的品牌,提升用户群体,更重要的是表现在降权时候的关键作用。假如你网站拥有很多固定的用户群体,并且习惯用搜索引擎的方式来找到你的网站,这时候就是非常有价值的表现。现在百度经常算法升级,而这种升级又不成熟,造成大规模网站的误伤。这时候你如果打造这种用户习惯。那就等于了你的网站买了一张保险的票,一般有这样用户群体的网站搜索引擎会尊敬你的。

你看淘宝全面屏蔽了百度,百度为何还要收录它的首页。原因很简单导航词是一巨大的流量需求,用户有很大的需求在这里面,百度搜索热搜榜中常年排第一的是淘宝网。如果没有收录淘宝网,那百度就会损失一百多万的流量。这个词还是有人做推广的,这对于百度来说也算是能赚点钱吧。另外一点来说就是如果在百度中找不到淘宝,会伤害了用户的体验,用户很简单,不会认为这是淘宝的错,只会认为这是百度的错,心里估计在想百度怎么连淘宝这么有名的网站也找不到,估计这技术也够呛。

其实提升网站的品牌度一来可以提升百度权重,二来可以让搜索引擎尊重你。不敢随便就降你的权或者K你的网站,现在我们也看到一个情景,那就是整站都降权了,只有一个关键词有排名,这个关键词就是你的品牌词。因为搜索引擎知道,如果我百度不能让找到它想要的内容,我就会利用别的搜索引擎去找到我想要找的内容。我不会因百度找不到我想要的内容而放弃寻找内容,用户只会放弃百度,所以百度才会推出所有的关键词排名都没有,但你的品牌词有排名,用户可以继续通过你的品牌词找到你的网站。

一般只要品牌词有排名并有用户群体,被降权的网站恢复起来也比较快,今天讲的品牌词带来最大的两个好处都是建立在你拥有唯一性的品牌词的前提下,如果没有,那你的情况就会与上述的相反,给网站造成无法估量的巨大损失,请广大站长不管你做正规站还是垃圾站只要你在做站,就不要忘记给自己网站想一个具有唯一性的品牌词。文章内容由九门寨石锅鱼原创分享,希望引起大家对于品牌词的认识以及重要性,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当网站在互联网像空气一样存在时 如何做好网站运营呢

    网站建设上线后,需不需要推广,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在两三年前几乎是肯定的答案,而现在,却不敢妄下定论,因为,网站定位不同,营销策略也不同,而且互联网的变化也是惊人的,到现在,几乎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曾经在一家人才招聘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大概已经过去六七年的时间了,那个时候,这家人才招聘公司没有

  • 当网站被恶意刷流量,需向百度联盟备案

    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本人经营这一个小站,平时流量也就200多,但是5月9日中午14时开始,从统计平台发现流量骤升,而且一直持续,最高时候,同时在线人数达到300多。笔者之前没发现过这种情况,于是乎,在百度需求答案,百度上大神们的分析无非就是如下几点:

  • 当网站排名波澜起伏时 Seoer关心过这些因素吗

    做过网站优化的朋友相信都会遇到过这样的一段经历:辛辛苦苦看到自己优化的网站排名上升到理想排名了,但是第二天发现又倒退到100名之外.这样的情况不断重复,无疑让满腔热情的Seoer被泼了一盘冷水。网站排名波澜起伏其实是一件再也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正所谓事出必

    标签:
    当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