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当网站在互联网像空气一样存在时 如何做好网站运营呢

 2017-02-14 22: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建设上线后,需不需要推广,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在两三年前几乎是肯定的答案,而现在,却不敢妄下定论,因为,网站定位不同,营销策略也不同,而且互联网的变化也是惊人的,到现在,几乎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

曾经在一家人才招聘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大概已经过去六七年的时间了,那个时候,这家人才招聘公司没有网站,而旁边的一家竞争对手却有着一个网站。“咱们也上线一个网站吧!”曾经给公司老板这样的建议,“我们当然要上线网站,不过要做一个和前程无忧那样的大型门户网站!”老板一脸神往的说。

不到一年时间,这家人才公司因为运营不良而倒闭了,那个像前程无忧的门户网站自然没有看到踪影。那么这个时候,有网站那个竞争对手一定很强势吧!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那家有网站的人才服务公司也黄了,死在了一个更大的有一定背景的人才服务公司。

从这件小事可以总结这样的经验,网站不能主导市场,如果你实体店做的不咋地,网站就有可能一样带不来多少业务,尤其当市场上只需要一家的时候,有没有网站都很难改变这个趋势。

淘宝网诞生了一个奇迹,而现在阿里巴巴主要做什么呢?我们看看最近的新闻,淘宝在做全球购,向农村淘宝进发,又搞“全球购”,甚至马云向特普朗承诺,要给美国人民创造100万个工作岗位。淘宝网的伟大恰恰就在于,不断向外延伸,扩大自己的领域,获得更多用户,打造出自己的生态体系,当然这个生态体系是以网站为中心构建的。

如果把网站看做一个金字塔体系,那么,淘宝、京东、门户网站等高高站在金字塔之上,而更多的数以千计的网站都在金字塔下端。他们存在的原因有各种各样,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一家企业必须要有网站,至于网站能不能营销,那就看造化了!

现在,网站对企业来说,应该是像空气一样存在,不可缺少,但是,却未必能够带来效益。有些人说,既然是空气一样的东西,那么很难创造价值了,其实不然,有很多人专门靠卖空气生存,比如制备各种气体的公司。站在这个角度上来说,未来可以盈利的网站只能占一小部分,极小的一部分!

那么,我们可以这样给网站定位,在最初搜索引擎很牛逼的时候,一个网站依托搜索引擎,做SEO优化,做推广,就算是一个笑话网站,也能凭借流量获得不菲的效益,而现在,搜索引擎在社交媒体的强势下,市场在不断的萎缩,靠流量赚钱的网站越来越没有市场了!

那么,对待网站就需要这样,如果靠流量赚不到钱,那么就和实体经济绑在一起,作为宣传的工具存在,再退一步说,很多突然冒出来的互联网公司,广告漫天飞,网站也不过上线几个月,却在百度搜索引擎上赫然加上官网字样,“不要脸”的排在第一位。这让那些辛辛苦苦做优化好几年都没上过首页的小网站情何以堪。

所以,对于网站来说,不要刻意去“为赋新词强说愁”,也不要被什么营销型网站、电商网站所困惑,当你保持平常心,真的需要的时候,自然会找到优化的方法,如果只是跟风,那就是拿着自己的钱“作死”。

总之,网站不可缺少,而如何对待网站则需要理智!计算机毕业设计: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运营
当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