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5年中国网站数量下降30%:2022年仅剩387万

 2023-04-03 15: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NNI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报告称:2018年中国有523万个网站,2022年下降到了387万个,5年间下降了近30%,而且还在持续下降中。

A5图王说到:中国的网站从500w到300w,但全球网站还是有近两亿的网站,差距非常大。

是什么原因导致网站数量减少呢?A5图王分析了5点。

1,备案繁琐, 不仅备案麻烦,而且备案后时不时的审查很很麻烦。有很多网站就是因为没挂备案号而被注销了备案的。

2,代码繁琐, 国内的市场环境并不好,做的CMS、模板均以盗版居多,一个好模板出现就会有千万个模仿者。松松软文用的就是国外付费的模板。

3,搜索乱搞, 以百度、搜狗、360为主的国内搜索引擎并不是那么的公平、公正、公开。距离Google还差的很远。

4,没有诚信机制, 是的!

5,微博 抖音 淘宝 公众号替代了很多网站功能。 没错,现在注册个帐号比做个网站简单多了。

另外,A5图王还说到:其实网站包括h5 比小程序 比其他模式更灵活,是中国的cms 不够发达吗?

总体来说,我国网站数量持续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家政策收紧,对网站备案制度、低俗淫秽信息、信息安全的大力整治,也是重要原因。总之,国内的创业方向主要依赖政策,而不是市场。这几年网站创业环境不好,所以从业者也大量减少了。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
网站运营

相关文章

  • 60个网站突然被阿里云封禁

    一个站长有60多个客户站,说没就没了,损失惨重。60个域名,全部被禁止解析和转移、而且阿里云帐号被冻结,其中一个域名指向网站涉诈。被判定为网站涉诈的原因是:阿里云认为“自媒体帐号转让服务”涉诈。

    标签:
    网站
  • 当我们建好网站后如何才能提高用户的活跃度,留住用户呢?

    我们在建好B2B网站后前期推广中,有些自然流量获取了一定客户,也有打广告获取的,一般这些获取成本很昂贵几元,几十元都有,当B2B网站拥有了一定的用户量时,如何留住这些用户就很重要了我们运营者要如何才能提高用户的活跃度,留住用户呢

    标签:
    网站运营
  • 建站容易运营难!站长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广大站长朋友们来说,建站易运营难基本上已经成为共识,特别是当建站工具的兴起,让建设一个网站从原先的纯手工化转变到现在的全程序化,极大的提升了建站的速度,当初有人在建设左旋肉碱站群时,甚至一个人一天就建设了几十个站,而这一点在前些年简直不可想象

  • 怎么做好网站运营? 运营网站的五种思考

    怎么做好网站运营?网站只开发不运营是不行的,该怎么才能运营好一个网站呢?为什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却运营失败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运营网站的五种思考

    标签:
    网站运营
  • 在网络流量暴涨的时态下 怎么提高网络运维管理能力?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各大商业机构开始推陈出新,开始自己建立属于自己的网站,导致网络流量迅速暴涨,对宽带无节制无秩序的抢占,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提高网络运维管理能力

    标签:
    网站运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