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 垃圾内容就该删除

 2013-04-18 13:35  来源: 最新减肥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回顾去年6月28那场大K站之后不断的搜索引擎算法升级,其实就是围绕两方面进行,一个是内容,第二方面就是外链。尤其是垃圾内容打击这块,因为链接这块的权重搜索引擎慢慢降低了它的权重,未来判断链接的方式也会变得多样性,比如出现了共同引用,共同出现这样的。相信搜索引擎也会更综合的参考这些,所以未来对垃圾内容这块的打击应该会放到首位了。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网站有垃圾内容的念头,这是极其危险的。很多人把原创当成优质内容,原创不原创很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你的内容需要为用户带来价值。

没有价值的内容再原创没有意义,在用户眼里一样是垃圾内容。所以垃圾内容的定义是有没有为用户创造价值,当然原创也很重要,这点笔者也无可否认。一个网站有原创内容,说明它有生产内容的能力,百度不是推出了一个星火计划扶持原创内容吗?所以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是原创加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才是高质量的内容。

这年头谁敢说自己网站没垃圾内容的,其实这样优质的网站很少的,除非是一些名人的SEO博客,像国平,ZAC,robin这样牛人的博客里面没有垃圾内容以外,都是高质量的内容。一般的企业站难免或多或少的有一定量的垃圾内容,垃圾内容的一个难点就在于,我们在自己网站发表一篇文章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会不会是用户所需要的。除非你有大量的数据做支撑,证明你的内容是有用户需求的,但这个工作之大是你无法想像。还有一点就在于一般的小公司SEO人员担任了一切角色,假如一个不懂行业,不懂产品,不了解用户需求的SEO人员又怎能写出用户所需要的内容呢?这里给大家介绍了一下垃圾内容产生的原因。

垃圾内容对于网站的危害,如果一个网站有大量的垃圾内容,那么这个网站是很难有排名的。因为你失去了最本质的东西,少量的垃圾内容也会对网站的整体质量有影响。现在我看到那些每天还在为了更新而更新的站长,我真是为他捏把汗,垃圾内容的难点就在于搜索引擎识别它需要一个特别长的时间,所以你现在不断的更新垃圾内容到网站上,刚开始并没有什么影响,但哪一天搜索引擎识别出来了,你的网站离降权也就不远了。

网站有了垃圾内容应该怎么处理呢?当然是删除它,现在百度有死链接提交入口了,这块大家就不用担心了。不用担心删除垃圾内容带来的不良影响,至少影响也不那么的大。很多人跟我说网站被莫名其妙的降权,说自己没做什么违规的操作。发过来网站让我一看,一个小小的企业站收录上千。一个企业站有那么多新闻要更新吗?谁又会去看那些新闻呢?如果你给网站尽弄些用户不需要的东西,而且这个比例那么大,把你本身那些用户需要的产品信息都掩盖了。你想一个企业站就那么几个产品,而垃圾新闻上千篇,这个产品信息和垃圾信息的比例大概在多少,根据这个比例搜索引擎自然会把你列为垃圾站啦。

因为垃圾内容降权的网站应该怎么处理呢?我觉得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把所有垃圾内容都删除了,然后提交死链接申请给百度。这个恢复过程可能有点漫长,因为这个需要搜索引擎对你网站重新做一个评估,估计至少要四个星期。这里说的是已经降权了的网站,那些没降权的网站也不要高兴,只是搜索引擎目前没有把你识别出来。让那些降权了的网站删除内容它们会接受,可是难的是让这些没降权的网站也去删除自己的垃圾内容估计很多站长是不会接受的。因为万一删除的不是垃圾内容呢?而且识别又不怎么方便,还会存在一些侥幸的心理。有这种念头的人是比较麻烦的,所以这部分站长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找到自己网站的垃圾内容,然后果然的删除,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网站不断在搜索引擎里有长久的竞争力。

记得上次百度发布了一个垃圾信息的比例占到百分之七十五,说明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百度打击垃圾内容的力度还会不断加大,广大站长一定要早日做好准备,文章内容由360减肥站原创分享,希望大家能早日意识并处理好自己网站的垃圾内容,谢谢。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小米应用商店下架多款违规应用:垃圾应用软件为何屡禁不止

    4月13日消息,近日小米应用商店发布了3月开发者月报,此次检测违规872款应用软件,并且下架处理84款。其实不仅是小米应用商店,在各大应用商店上都存在一定数量的垃圾应用软件,这类应用软件的类型有手游、工具类等,垃圾应用软件就是指植入木马病毒,或者有垃圾弹出广告的应用软件。

    标签:
    应用
    垃圾内容
  • 网信办整治违规浏览器:禁止向用户推送垃圾内容

    10月26日消息,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将集中整治手机浏览器,包括:UC浏览器、华为、360、搜狗等多款热门手机浏览器。此次重点整治的是手机浏览器推送垃圾、低俗内容,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每天都在使用手机,而手机浏览器打开的频率非常高。

    标签:
    垃圾内容
  • 百家号权重的若隐若现,摈弃垃圾内容的必然

    百家号,作为百度的重投产品,其展现和曝光量在百度搜索中是那么的光鲜亮丽。纵看自媒体平台,百度百家算得上一个不错的平台。无论是从收益还是从曝光推荐来说,都比较可观。你只需要注册成功,那么发布内容后都是可以立刻产生收益的。这和其他平台不一样,门槛相对比较低。新手期正是因为这,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注册。然而,

  • 微信出杀手锏整治公众号:如何清理垃圾内容

    6月14日消息,腾讯微信团队发布新公告,内容是关于如何处理违规的微信公众号。此次主要是针对公众号发布的垃圾内容,例如:低俗类、标题党类、谣言类的违规内容。对严重的违规公众号,官方可以对其永久封停。实际上微信官方团队已经屡次出台新规定,目的都是为了净化微信生态圈,清理掉那些垃圾、涉黄的违规内容。确实微

  • 标签慎用 wordpress减少垃圾内容三种方式

    wordpress是应用非常广泛的开源建站程序,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免费,另外具有N多种模板可供选择,但是wordpress并不是很完美,因为在使用wordpress建站的同时,我们不得不使用很多wordpress附加的服务。当然,这些服务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有价值,但是如果我们用不上,那么就显得有些赘

    标签:
    垃圾内容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