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统计数据差异 你的流量去哪儿了?

 2013-04-21 16:27  来源: 广告圈官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流量统计差异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竞价用户。无论是google还是百度,其后台统计的计费流量与第三方统计工具统计的流量都存在一定的差异,有的相差高达30%以上。

通过实际的案例对比分析

下面我们来列举一个简单的案例进行对比分析。

这是我们在竞价后台提供的一组数据,点击次数为173次。数据里面包含了搜索与网盟的数据。而对比另外一个统计工具,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数据差异。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里面统计的数据为145IP。为什么差异会如此之大,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寻找问题的根源所在

在这里,要从几个源头来分析百度竞价流量计算原理。大家都知道,百度计费模式为URL触发计费。也就是说,百度在计费的时候,必须是触发了链接才能够计算费用。实际上所有搜索引擎都是这样的模式。

我们来这样看:

这是链接是百度的搜索计费链接模式。

这种链接模式是百度网盟里面的计费模式。

对比我们最终可以发现,百度计费,只要触发了这种链接,就是正常扣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多次点击同一个广告没有经过这种链接而是直接跳转到目标页面的原因。所以绝大多数软件模式的恶意点击行为,都会无效,被百度屏蔽。

那么,只要出现这样的链接,那么必被扣费无疑。显然,搜索引擎不会损失流量,那么流量减少的问题一定出现在其他方面。我们进一步分析与论证!

“所谓的”安全联盟

百度为了抵制360的反击,在2012年9月成立安全联盟,许多网站都被拦截,并且提示存在风险。

360浏览器,金山杀毒,电脑管家等等软件均有风险提示,直接导致流量无法进入网站。

而金山等等杀毒软件直接将页面拦截,触发计费的百度链接正常生效,但是用户看到的仅仅是一个风险页面。毫无疑问的是,客户看到这样的页面之后,99%会关闭,所以流量无法统计而百度却正常扣费!

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损失的不仅仅是广告费,更损失的是客户。这样的网站直接导致客户的信任度下降而大大降低转化率。所以,解决这个问题变得十分棘手,也十分迫切。

广告圈在实战经验中,也经常遇到类似的问题。

在这里,我们希望给大家提出如下几点建议,有效避免浪费流量:

1,预装2个或者更多的统计代码,并且至于head标签上面,最快速度加载;

2,网站内容进行加密,让拦截系统无法正常拦截;

3,网站图片化处理。

而遗憾的是,即便你做好上面的所有步骤,你的页面依然被人为举报并且存在风险。在这个基础之上,广告圈总结了更加科学的预防系统,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实际上操作与实施非常简单)

在YY内训或者面授中,我们已经告知天骄汇VIP这种做法,成本低廉效果显著。

更多精彩,我们会在后面的内容中为大家解密。请持续关注广告圈!(广告圈7群已经开放,欢迎加入交流 7群283546483 (备注:广告圈交流学习)

YY公开课频道:230780 周一~周五 晚7:30

本文由广告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www.adwordsing.com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