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日报:手机团购增长 垂直电商获资本青睐

 2013-04-24 17:06  来源: 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网络购物后悔权首入消费者权益法:保障7日退货权

备受关注的消费者“后悔权”将写入法律。昨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退货。据了解,这也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近20年来的首次修改。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目前大多数电商企业的服务规定已超过法律标准,只是对小卖家执行有难度。

相关阅读:

消法修正案草案:收到网购商品7天内可退货

2.3月团购成交额达23.4亿 手机团购成增长引擎

4月24日消息,团购导航网站团800今日发布《2013年3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团购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3.4亿元,环比上月增长16.5%,同比去年3月增长35.2%。

报告显示,月度购买人次继2月份因春节原因下降后,本月重回4000万量级,达到4147万,环比增长12.9%;同时,3月在售团单数量也继续升高,达35.3万期,环比上涨12.5%,同比去年上涨超过1倍。此外,通过对各品类团购产品价格的连续跟踪,反映整体价格涨跌的团购生活指数在今年3月达到140.6,而去年3月该指数为118,也就是说这一年团购再次涨价近两成,已超过同期CPI消费物价指数2.1%的同比涨幅。

业内专家指出,对团购涨价意义需要两面看,一方面国内团购行业已从烧钱抢市场过渡至稳定求发展的阶段,商户和网站都需要以合理的毛利来保证长期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手机买团购及引发的“免预约”团购兴起,也使得团购变身为即需即买、即买即用的随身优惠券,用户的消费心态也从一味找寻最便宜转变为追求快捷便利的实惠体验。

相关阅读:

3.淘宝扣除恶意电话骚扰卖家12分 称再犯直接封店

只因给了淘宝店家一个差评,惹来2000多个电话和1000多条短信轰炸骚扰,不堪忍受的袁女士无奈之下求助于本报(4月23日A10版已报道)。

记者帮忙联系阿里巴巴公司反映情况,最终投诉得以核实。昨天,淘宝对卖家“美丽说爆款店”处以扣分12分的处理,并告诫该卖家,如再次收到类似投诉,淘宝将直接对其封店处理。

相关阅读:

4.大朴网获鼎晖数千万元投资 垂直电商重获资本青睐

昨日,互联网家纺品牌大朴创始人王治全披露,在大朴网上线仅8个月后,公司得到了来自本土最大投资机构——鼎晖投资旗下鼎晖创投的首期数千万元的资金注入。这也是继女装品牌裂帛、男士时尚品牌策恩后,又一家拿到融资的垂直类品牌电商。

曾经创办库巴购物网,并最终将其卖给国美的王治全认为,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新的渠道电商已经没有太多机会。“各家的差异性也不大,就看谁起步早、烧钱多,因此未来电商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品牌电商领域。”去年年初以来,由于投资人难以看到电商盈利或上市带来回报,因此对电商投资越发谨慎。在这样的背景下,除京东这样的超级平台还能够获得较大资金外,不少“小而美”的品牌电商开始崭露头角,获得风险资本关注和青睐。在业界看来,对创业型品牌电商的青睐,正反映出投资者更加务实的投资路线。

5.3年间,微博两代草根大号的生存法则进化

微博草根大号一直备受争议,他们既背负骂名也享受赞誉。有人说,他们是将新浪微博撑起的第一批用户,是微博圈最有草根智慧的人;也有人说,他们搅乱了微博内容的生态环境,野蛮地圈粉,充斥大量的广告。他们一代一代的崛起,从段子、笑话、八卦,向着高品位、高志趣的自媒体进化,他们是平台的既得益者,也遭受管制。广告行业既依赖于他们创造的惊人传播力,又羞于将案例的成功归功于微博大号的投放。

在新浪微博兴起的3年后,我们对微博营销、微博大号的使用更有经验,我们可以在更成熟的舆论环境中去重新观察这群微博大号。下文将从四个角度——崛起背景、内容策略及运营启示、新浪微博官方态度、广告市场需求,分析这群草根大号的生存法则。

相关阅读:

6.马云卸任前最后一场发布会:互联网是打假最好方式

4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参加了他自己形容的“离任CEO之前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互联网是打假最好的手段之一,电子商务本身既不造假,而是辨别侵权行为的一面最好的镜子。阿里巴巴在保护知识产权的资金投入方面“上不封顶”,“需要多少出多少。”

马云表示:“假冒伪劣未来会成为这家公司的癌症、肿瘤。如果现在不解决好假冒伪劣和知识产权侵犯问题,未来我肯定会后悔。未来三十年如果不能解决这一问题,后果将不可设想。”

相关阅读:

7.看各界插足页游运营行业的大佬们

如今,页游运营的收入年年攀升,而且页游的制作水平也在日趋完善。如此大一块蛋糕,各界的大佬们都看了忍不住眼馋,我们且来看看这些插足页游运营行业的大佬们。

相关阅读:

8.LinkedIn秘密武器:招聘服务创造过半营收

导语:美国《连线》杂志网络版上周撰文称,虽然LinkedIn Recruiter付费招聘服务并不为普通用户所知,但正是这样一款鲜为人知的产品,却为这家拥有2亿用户的职业社交网站贡献了过半营收,甚至有人力资源专家称它是“一枚核弹”,将凭借庞大的数据库,在今后的招聘市场获得无可企及的地位。

相关阅读:

9.解密比特币掘金生涯:挖矿很简单 4个半月才回本

“4·20”芦山7.0级地震后,比特币作为一种新的“捐赠品”吸引众多投资者的目光,壹基金那句“谢谢各位矿工达人们”让很多人对“矿工”再生好奇。那么,这些“矿工”是怎样的一个群体,他们是如何挖掘出比特币这种另类货币的?又需要投入哪些“挖掘装备”?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同行”身份接近两位比特币挖矿者,通过他们的讲述,为你解密“矿工达人们”的掘金生涯。

相关阅读:

解密比特币掘金生涯:挖矿很简单 4个半月才回本

比特币产业链:国内交易平台靠手续费赚取收入

10.京东注册用户上亿综合网购平台优势凸显

近日,京东(JD.COM)注册用户正式突破1亿大关,这标志着京东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得到了更广泛认可,也意味着京东向打造“优质网购生活入口”的目标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京东相关领导表示,京东自成立以来每年注册用户都以接近200%的速度增长,2008年底用户数过100万,2010年第四季度即超过1000万,而发展至今,京东注册用户已迅速增长超过1亿,这与京东“客户为先”、诚信经营的理念密不可分。通过提供有质量保障又最具价格竞争力的产品,京东不仅得到了已有用户的肯定,更通过广泛的口碑传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用户。京东提供的货到付款(包括POS机刷卡)、极速配送、售后上门、订单跟踪等领先于业内的高品质服务,是消费者选择京东的重要原因。

相关阅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