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网盟竞价效果分析与监测

 2013-04-28 13:45  来源: 广告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广告圈关于网盟推广效果衡量概述

网盟推广不仅能海量进行推广信息的在线展示,按点击付费的计费原则也大大帮我们节省了推广费用。可以为我们精打细算每一分推广费用。那么网盟推广对于我们的推广效果到底有哪些呢?我们又如何通过网盟推广影响我们的目标用户(消费者)呢?

2009年美国搜索引擎市场营销公司iProspect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52%网民会对各类网站上出现的在线品牌信息作出积极反应,反应方式包括点击在线品牌信息、进行相关搜索、通过链接访问该信息的品牌企业网站等。对在线品牌信息做出反应的网民数量几乎同直接点击该信息的网民数量一样多。

这项调研说明了在线品牌信息展示对于驱动搜索引擎的力量,并显示了搜索引擎在提高在线品牌推广效率方面的作用,同时二者对营销策略的影响也很大。两者的结合将大大提高搜索引擎营销的效率。

而网盟推广的展现方式上类似于在线品牌信息展示,计费上类似于搜索推广的按点击计费,因此,网盟推广的效果除了目标用户产生点击后引发的销售外,还有推广信息的展示价值。

另外,从部分用户的购买决策流程分析:当他们在内容网络上浏览信息时,看到推广信息的多次展示,加强了推广商户对于产品的品牌认知,在实际有购买需求时通过搜索引擎需求产品信息,产生购买。

调研结果显示:品牌的推动力对于消费者的购买选择影响是至关重要的。33%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会认购他们熟悉的品牌,这个几率是那些未知品牌购买率的两倍。

广告圈认为从用户的典型网*问和购买决策行为上我们可以看到,销售推广与网盟推广的良好结合,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推广的效果。

网盟推广营销目标与评价指标

网络推广的一个优点是我们可以量化评价推广的效果。准确衡量推广效果可以有效帮助我们精打细算每一分推广费用,并同时为我们优化推广行为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持。那么我们通过什么指标来评价咱们的网盟推广呢?

针对不同的市场营销目标,我们量化监控的具体关注指标如下:

针对各个评价指标,我们的监测方式为:

(1)品牌传播

对于品牌传播我们可以了解到有多少用户浏览到您的推广信息,也可以了解是否有更多的用户开始对您的产品产生兴趣

【统计报告】:统计报告可以提供每日推广信息展示次数;

【百度指数】:百度指数可以提供相应关键词的检索波动情况,我们可以了解到品牌/产品/活动的检索次数随着推广力度的加大,用户兴趣度的波动;

(2)流量促进

当用户产生兴趣,点击了联盟网站上的推广信息,到达您的推广页面,了解进一步的详细产品和活动信息,这时候您需要抓住潜在受众,达成销售目标。我们也可以通过对评价指标的检测了解到每日有多少用户点击了您的推广信息。

【统计报告】:统计报告可以提供每日推广信息的点击次数;

【优化助手/其他监测工具】:您可以通过优化助手和其他监测工具监测有多少用户访问了您的推广页面。

【温馨提示】:统计报告统计的点击次数与监测到的访问次数有可能存在不一致的情况,可能的主要影响因素有:

1.如果您的网站访问速度较慢,搜索用户还未等网页完全打开就已经将网页关闭,所以第三方统计软件无法统计。或者说没有打开到统计代码所调用的位置就中断了传输,导致统计代码没有生效。

2.点击发生时,点击者与你网站的网络连接通路不畅,数据丢包或长时间等待,连接中断。

3.统计系统本身的网络连接通路不畅,不同统计工具间的数据统计也会存在差异。

(3)销售促进

当用户了解了产品和活动的信息,可能在网上即时产生注册/留言/购买等行为,也可能通过您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线下咨询等行为。对于用户在访问推广商户网站后即时产生的购买等行为,我们可以通过在推广商户的推广页面上设置监测代码采用百度优化助手或者第三方监测工具进行监测。

【优化助手】:与搜索推广一致,优化助手可以有效帮助您监测;

广告圈教你制定统计报告

对于营销目标和评价指标中,推广信息展示次数和点击次数都可以从网盟推广系统的统计报告中获得。统计报告主要提供以下统计数据:

1.每日的展现/点击/消费等数据;

2.不同推广计划/推广组/推广单元的展现/点击/消费数据;

3.不同推广组/推广单元在不同网站上的展现/点击/消费等数据;

统计报告中千次展现价值代表了推广信息的竞争力。千次展现价值的定义为:

千次展现价值=【点击率】*【平均点击价格】*1000=【消费】/【展现次数】*1000

为了方便您对不同纬度的数据进行统计,网盟推广提供的统计报告有标准化报告,个性化报告等,你可以进行定制:

a.标准化报告是网盟推广为您设置好的标准数据报告,以日为单位的您帐户下的所有推广计划、推广组、推广单元的展现、点击、点击消费、点击率,平均点击价格、千次展现成本等数据的统计报告。您定制后,网盟推广每日为您发送前一天的标准化报告。 除此之外,您还可以简单操作完成定制或者取消定制。

【其他监测工具】:您也可以通过第三方监测工具监测由各个推广渠道带来的用户的网站行为。

b.个性化报告是以自定义为理念,您可以通过便捷的设置轻松定制不同维度的各种类型报告,如帐户效果报告、推广计划效果报告、推广组效果报告、推广单元效果报告。

更多细节,请访问广告圈官网www.adwordsing.com,加入我们的交流群170083234,学习更多网盟竞价技术!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科学设置百度网盟到访定向 提升竞价转化率

    目前互联网优质流量主要集中在百度以及以百度为首的网站联盟,分别对应的是百度搜索和百度网盟,在免费流量渠道日益收窄的今天,做好广告投放也是网络营销从业人员的必备技能之一。

  • 竞价网盟具有哪些突出优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有了更为突出的表现,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竞价网盟的关注度也在不断的提升,竞价网盟的存在,具有非常广泛的传播效应,能够潜在地对客户进行足够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和服务性能,让更多的企业甚至个人能够借助竞价网盟获得更为有效和针对性的数据信息。那么,竞价网盟所具有的突出优

  • 百度竞价网盟创意编写技巧

    我们知道在百度竞价中质量度是判定账户好坏的最重要的标准之一,质量度高意味着你可以出更低的价格排名到你想要的位置,而质量度又是有多个因素决定的,创意则是这些因素中占比最大的。关于竞价搜索的质量度方面内容,在网上已经非常多,重要的几点内容对可以找到,但关于百度网盟的创意制作几乎在网上很难找到,就算找到了

  • 科学设置百度网盟到访定向,提升竞价转化率!

    百度网盟在2015年来又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广告投放更加精准,对于技术的要求也更加高。本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操作网盟定向设置技巧,提升转化率!实际上,掌握了百度网盟的定向方式,对于我们玩转百度网盟有重要意义

  • 关于竞价网盟定向分析解答(上)

    网盟推广在竞价中几乎占据了竞价推广的1/3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展现机会大大提高,不过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网盟定向如何来做,就这个问题分析整理理如下几点参考:大类上分四类:1.定向人群;2.定向网站;3.定向地域;4.定向词语。第一大类、定向人群:就是以前的搜客和回头客而来的人员。现在叫兴趣定向和行为定向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