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草根站长在网络混迹需要的几点

 2013-05-19 11:14  来源: 水墨清泉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们都开始厌烦现在的草根生活了,但是又舍不得离开,最后只能是坚持,我也是一样。我做这个草根还没有多长时间,大概是一年,也许是两年,或许更久,自己也是是忘记了时间了,而现在现实中有很多的朋友以为我都是失踪了,当有一天你在路上路上遇到一个熟人,他会对你说,“你最近搞什么去了?怎么从来没有看到过你呢?”也许你会说你做网站去了,但是你说了他们知道吗?

既然朋友们弄不清楚你的世界,那么你只能是在网络上面去交流了,我也是时常在这个网络上面混迹,所以有了一些心得跟体会,而我的朋友都是不熟悉我在做什么,我也是只能通过这个博客来当做交流的窗口了。其实我只是做这个seo,对于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是回答不了,但是这个分享心得还是会有的,下面就给大家说说我做草根站长的一些要点。

第一要点、网站内容编辑

做草根我们就是一个人在奋斗,没有人帮助我们,所以我们就没有太大的优势,而这里我们的网站内容不是很多的人在添加,只能是我们自己,那么你们怎么去做呢?是复制别人的,还是用工具采集,我在以前就写过这个总结自己网站推广的方法和方式,这里我告诉一下大家,千万不要去做这样的采集复制了,百度已经是开始做了这个原创识别方式,现在基本上是没有太多的用处了,现在站内想做好就必须去原创。

写原创是比较麻烦的事情,这里我也是说上一下,原创信息不是我们在自己脑海里面自己想的思想,我们也是可以借用别人的观点,这个是我在公司里面体验到。记得以前在一个公司上面编辑这个新闻网站信息,就是模仿别人去写的,而在我们业内,基本上就是一种“写不出原创新闻的人,只能是一个编辑”,从这里看出,你们在网络上面看到观点多数一致,新闻是一个事件,但是这个文字内容却是不一样,那么就可以知道编辑的伟大了,既然你们写不出自己的观点,自己的原创,那么我们就成为一个编辑吧!

第二要点、学习精神

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不了解这个制作网站,但是我们一定要学会看这个代码。而这里的前提是我们一直都是在学习,记得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总是说一句话,就是“活到老学到老,你走出这个校门依然要学习。”虽然开始我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到过后我才知道老师说的话很有道理,比如说这个wordpress建站就是我学习来的,而在之前我一点都是不动,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学电子商务的人一般都是文科毕业,这个程序方面他们懂多少,只能说营销方面有一些优势罢了。

学习并不是无意义的,比方说我们现在的电子商务教科书是前面几年的,但是等你们学习完毕业之后又是几年,那么电子商务又会进步到什么样子呢?至少我知道,淘宝就是开始到现在也就十年的功夫,而在起来的时候也是几年这个样子,所以说,你在读书的时候,电子商务上面就出现了另外一个淘宝了。你走出校门之后才发现,你以前学的东西都是不切实际,还要在社会上面继续学习。

第三要点、创新思维

很多的人都是在看到一个网站之后,感觉非常的不错,最后自己也是想去做,而这里一直都是在模范对方,没有自己的特色,这样你能够长久的存活下去吗?有可能你再某一时间上面成功了,但是你不进步或者改变,那么就会被其他的创新者所超越。我们说上一个比较近的吧,就说这个腾讯模仿淘宝出了腾讯拍拍之后,业务说上不上,说下也是不下,最后感觉不能突破了,就弄了QQ网购跟这个QQ团购,而在最近因为业务上的问题,进行了整合,也就是创新了一些。

一个如此大的企业都是在创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改变呢?而在这个交流工具上面微信的体验也是QQ的威胁,所以都是在更新着,避免出局的可能,虽说两个产品都是腾讯了,人家也不像失去单方面的成就,比如阿里巴巴的淘宝跟天猫,都是不可缺少的。

第四点、耐心加坚持

做网站并不是在短时间盈利的事情,所以我们常常说道,想在几天获得一个月内把网站优化到一定的程度,最后获得巨大的利用,但是你们想想这个可能吗?只有做过草根站长的人才懂这里面有什么规则吧,我们并不是有钱有势的人,不可能开发一个新网站就获得巨大的流量,因为这里的人际关系需要慢慢的积累,并不是一下就可以获得成功获得利益。

优化网站也许是一年,也许是更久才会有出头之日,而在这些时间里面你们要习惯,心浮气躁是做不出大的事情的,我们只能是冷静的坐在电脑边上分析原因,找到关键的所在,才能够获得一定的回报。

第五点、制定目标

我们在互联网上面创业,就是要给自己一个目标,这样才能一直的往前走,正如一个草根成长的经历,今年我的目标是日流量一千,那么明年就要翻倍的去做,这样才看起来是有成效有效果的,不然谁会去白白消耗青春,没有目标的过生活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