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淘宝直通车初级车手常见的问题解析

 2013-05-21 20:27  来源: 长春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车手在做直通车推广的时候,经常都会遇到以下几种常见的问题,笔者以一年多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调整才能避免继续烧钱的现象发生。

1、对于质量分的提高,是否只有增加点击率,而且是稳定的点击率才能提高到10分?

答:建议先去学习关于质量分的提高课程,综合分析关于质量分提高首先要从类目、属性、推广标题入手,比如雪纺长裙这个类目一定是选择连衣裙,而推广标题一定要选择2个,这样才能把和宝贝属性关联性比较大的词涵盖进去,质量分才有可能达到最高。确保这些都没有问题以后,要做的事情就是优化图片,因为直通车想要提高质量分,说得简单点就是点击率为王。即便是所有的环节都做到极致以后,如果有展现量,但是没有点击率,质量分也会下降比较快,所以,图片的创意性是非常重要的。同样的一个图片,如果点击率是1%和0.5%,最终导致的出价将会相差一倍,比如质量分是8分,出价1.5元,在同样展现量的前提下,点击率为1%的款可以排名在第一页,而0.5%点击率的款只能排名第三页了。把这些环节都完成以后,选择的关键词最好是一般热的词,比如七分袖雪纺衫,因为竞争没有那么大,精准度相对要高,只要上架的商品有一定的销量(最好是超过50件),也有好评,排名稳定在前两页,通过几天后就有可能提高到10分了。

2、前一阶段的定向推广效果较好,但是慢慢的效果开始变差,主要是流量下降了(出价没有变化,甚至提价了),点击率也下降了,转化率也变差了,应该从哪些环节去进行检查和评估?同样的单品推广,如何才能提高到原来的转化率呢?

答:定向推广的流量达到一定的高峰期后,就会开始慢慢的出现下降的趋势,因此,要采用上下坡法来进行调整,比如每天加价0.03元或0.05元,对应的就是进行减价了。需要的就是坚持和耐心,尽可能把流量稳定下来。另外,针对图片的设置,因为每个位置展现出来的尺寸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在每日焦点展现的尺寸是100*100,已买到的宝贝是160*160,收藏列页表是180*180,物流详情页是120*120,因此,要根据重点展示的位置来优化图片,尽量以突出一个卖点为宜,这样才能提高点击率。

3、店铺只做一个单品做直通车推广,宝贝详情页面已经优化两次,相关性检查了很多次,没有什么问题,详情页面也做成爆款的模板,价格也74.1元,销量超过了2万件,评价也在4.8分(总共是1.3万评价),但是即便是锁定投放的区域是比较热的地区,如江苏、北京、上海、广东等,但是这款长裙的转化率依然很差,投入产出比连1:0.5都不到。请问需要从哪些环节加强?

答:如果是硬件都没有问题的话,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的情况就是这个产品已经进入了衰退期,不再适合作为爆款来进行推广。假如这个款是长裙,可以通过店铺重新打造一个同样的长裙来进行引流,否则当这个款无法承接流量进来的时候,就会导致店铺的流量大幅度下降,无法形成关联营销。另外,转化率低的问题可能跟竞争对手过于强大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这个款排名的实际位置旁边其他店铺的款更有价格优势、款式更好,也是导致转化率低的主要原因。因此,锁定黄金车位也要开竞争对手的情况来定,否则只能作为炮灰,也就是说成为别人衬托的款而已。

本文原创自长春人才网(),转载请保留我们的链接,原创不容易,分享价值更高,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