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与《百度石榴算法》排名规则步调一致

 2013-06-06 17: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更新和升级,继《百度绿萝算法》之后不久,百度就推出了最新的百度排名算法:《百度石榴算法》第一期。与上次《百度绿萝算法》不同的是,这次《百度石榴算法》主要是针对:含有大量妨碍用户正常浏览的恶劣广告的页面,尤其以弹出大量低质弹窗广告、混淆页面主体内容的垃圾广告页面为代表的内容、网页甚至是网站。由此也就向广大的站长们预示,今后的调整方向就是向着降低低质量弹框广告的弹出率、减少无谓的垃圾广告页面等等。

首先针对低质量弹框广告的弹出率,站长们要做好对策。

大家应该都了解,尤其是医疗行业的站点也好,专题也好,一打开,就会在页面的左侧、右侧、底部、右下角等等位置都有很多弹框广告,乍一眼看上去,网站做的还不错,可是到了真正浏览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广告、弹框甚是烦人。比如读到一篇文章的时候,看两三句,跳出一个弹框广告,看两三句,跳出一个弹框,既不能让浏览者好好的阅读资料、加深理解,而且还会造成浏览者对网站反感的情绪,甚至会导致浏览者出现直接关闭网页,走人的冲动。这并不是耸人听闻,大家应该知道,每一个行业都有无数个站点或者是专题供浏览者使用,所以浏览者的选择范围很广,如果真的造成了浏览者关闭网页、走人的情况,就会出现网站跳出率高的现象。

那么应该如何应对呢?首先,要简化页面,也就是说可以在网页上挂广告,但是不要太多,比如在网页的最下面加一个通栏的点击广告或者是在右下角加一个QQ抖动,既不会影响整体页面的简洁度和美观,又不影响浏览者浏览相关网页的内容,如果网页的内容质量相当的好,浏览者会认真的阅读,用心的体会,也就会引起浏览者的兴趣,给浏览者提出疑问的话,它也是会点击广告进行咨询或者是交流的。这样岂不是更好。你说呢?

其次是针对混淆页面主体内容的垃圾广告页面

有的站长也会发现一些网站上,会出现一些质量非常低的页面,比如:个人资料页面,有很多的博客、论坛以及一些社交网站,在要求填写注册信息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部分只创建了用户名和一堆空字段;空目录和空白搜索结果页面,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就是有些网站在有些分类里面只有极少的信息或者甚至没有任何信息;标签页,当添加标签来区分博客帖子可以使博客浏览变得更有帮助,无限制的创造标签和给每个帖子贴上标签会则产生非常多的低质量内容标签页面,这些基本上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要尽量的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才能够有效的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及网站的相关度,才能够与此次《百度石榴算法》更新的主要目的:净化互联网环境,提升用户体验一致。

而且通过一些网站的显示的真实情况来看,这次《百度石榴算法》的确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很多以弹出大量低质弹窗广告、混淆页面主体内容的垃圾广告页面为代表的内容、网页甚至是网站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惩罚和降权,也让很多的站长们重新认识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百度石榴算法》的升级更新,能够让更多的站长们站在提升用户体验和网站质量方面,好好的做站,好好的运营,才能够取得非常好的回报。

本文为原创文章。作者:Thanatos乄痕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 ),转载请注明详细地址及作者。谢谢大家的支持!!(文采有限,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指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算法大盘点:绿萝、石榴和冰桶 中了哪个哪个痛!

    百度搜索7月15日上线冰桶算法3.0,严厉打击在百度移动搜索中,打断用户完整搜索路径的调起行为。至此,百度算法发布和更新共累计7次,每一次都会影响相当一部分站点。究竟近些年来到底颁布过哪些算法?哪些行为是百度明令禁止的呢?本文将在此梳理一下:绿萝、石榴和冰桶,中了哪个哪个痛!不中算法如何做?看过此文

  • 百度站长平台“站点整改反馈功能”上线 首发石榴算法命中站点

    原标题:整改反馈功能上线:首批通知石榴算法命中站点百度站长平台“站点整改反馈功能”已于7月21日上线,首批通知会通过站内消息、邮件和短信三种方式同时发送给命中石榴算法的站点站长。消息送达后的96小时内,站长对站点进行整改后进行反馈,可避免被百度搜索引擎惩罚。请站长朋友及时登录百度站长平台完状况联系方

  • 石榴算法下网站内容细节如何处理

    石榴算法的横空出世给那些靠批量生产垃圾内容欺骗搜索引擎的网站以致命的打击,在算法没出来之前在互联网充斥着大批这样的内容,很多网站完全不顾及用户的感受肆意的往内容里加广告、弹窗等等干扰项,显然搜索引擎是不允许这些垃圾内容充斥互联网的

    标签:
    石榴算法
  • 石榴算法:百度抓住了提高网站用户体验度本质

    经常会遇到网页上的广告满天飞,甚至部分网页会弹出大量低质、混淆页面主体内容的垃圾广告和掩盖网页主体内容的大面积广告。显然,这样的广告严重的影响了用户体验。现在,石榴算法正是惩罚因影响用户体验度的网站,真正抓住了提高网站用户体验度的本质内容。

    标签:
    石榴算法
  • 石榴算法猜想——百度如何判断网页质量

    石榴算法—低质量页面终结者百度石榴算法如何判断网页质量?目前我们的研究重点大部分集中在对网页的页面价值的判断上,缺乏对搜索用户交互行为的研究与分析。今天,我们尝试从搜索用户交互行为的角度出发,猜测百度如何判断文章质量。

    标签:
    石榴算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