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地方门户开展免费试吃活动的一些感受

 2013-06-16 09:31  来源: 黔南第一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地方门户网站都有开展过免费试吃活动,并且一直长期开展着。开展各种形式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是地方网站的立足之本,一个优秀的地方网站不会缺少让会员怦然心动的线下活动。本人在运营都匀圈圈网的时候也经 常性开展免费试吃活动,对免费试吃活动颇有心得体会,下面就有关免费试吃活动谈谈本人的一些感受。

我个人一直认为,免费试吃活动能给网站带来三大好处:聚人气、接地气、促感情。(1)聚人气:美食一直是一个吸引人的话题,妇孺皆喜,一般来说地方网站中的美食版块人气及点击率都是较高的。搞免费试吃活动,即满足了部分网站吃货的口舌,也让那些正在寻找美食的美食爱好者浏览网站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好吃的饭店菜馆,偶然间的发现总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冲动。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如果开展免费试吃活动的话报名参加的人数总是很多,从而可窥知其有强大的魅力。美食虽然是地方网站吸引人气的法宝,但是我个人认为靠美食盈利空间不大。(2)接地气:开展免费试吃活动必须和本地的餐饮商家合作,参与免费试吃的都是本地的会员,免费试吃活动是一项非常接地气的活动。很多运营成功的地方门户的前辈都一直强调网站要接地气接地气,因为只有接地气的地方网站才有强大的生命力。(3)促感情:很多地方门户网站都采用的是前门户+后论坛的形式。会员在论坛里交流时间长了,或者在网站的官方Q群里聊得开心了,就有线下认识交友的欲望。开展免费试吃活动可以让网站的会员线下见面,从而更增加了网站会员的情感交流,让人觉得网站是一个真实温暖的平台,会员对网站的忠诚度大大提高。

有些地方网站的运营者担心,我的网站知名度不够高,出去谈免费试吃活动餐饮商家会合作吗?这样的担心我也有过。我的网站第一次搞免费试吃的时候,由于网站刚刚上线,没有知名度,我就自己掏钱请会员到一家全国性连锁火锅店免费试吃。网上报名有十多人,到活动那天的时候敢来试吃的才有5个人,这样的活动以前没操作过其他人觉得还是有点害羞,这次活动我自己掏了400元左右。回来之后我想想,这样搞下去不行。大部分站长都是在创业初期,没有什么钱,请会员免费试吃这样事情不能长期搞。即使网站有资金支持,但是这样的活动不健康的。一个有效的活动应该是网站、消费者、商家都有参与进来,而不是某一边的独角戏。网站知名度不高,商家不肯合作,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在跑业务的过程,我还是感受到传统行业的商家还是有和网络拥抱的欲望的。做餐饮的,投资规模稍微大一点的,都是40岁左右的人了,平时又很忙,很少接触网络,连新浪网人民网都不知道的老板你还企望他知道你的小小站?通过几个合作成功案例下来,我发现又在微博上做过宣传的商家容易谈下来,因为他有了网络宣传的意识;还有就是通过老板的熟人或者亲人或身边人的介绍促成合作的列子也比较多。都匀圈圈网也搞了很多期免费试吃活动,参与活动的会员年龄段在18——30左右,30以上的很少。那时候我也想过,是不是网站的会员年龄段低龄化了?其实不然,我问过一些年龄大的会员,他们就觉得年纪大了不好意思参加或者都有自己的事业比较忙。瞬间我明白,在一个网站这个平台上,有人看戏,有人演戏。年龄偏高的会员看戏,年龄偏低的演戏。段末说一句,很多合作都是靠那张嘴谈出来的,销售能力的培养很重要,该忽悠的时候也要适当忽悠一下。

免费试吃活动一般的流程为:网上发起活动——线下开展活动——再回到网站原创分享。我们在确定试吃人员名单最佳时间应当为活动开展当天的早上9点左右,致电那些报名的会员,问其是否有时间参加晚上的试吃活动。如果其答曰晚上有时间,则批准其通过试吃;答曰晚上有安排了没时间,那么再另觅其他报名的会员。活动开展时网站组织者应该准备好签到表、网站LOGO布标(拍集体照用)、美食意见评测表等,活动中组织者要适当调节气氛,适当交流,活动结束之后要跟进会员回网站写作业的情况,督促会员按时完成作业。一般来说有意识参与到免费试吃的商家应该都是很大方的,安排菜品的分量都很丰富。

运营地方门户很艰苦,如果一个地方门户网站能长期搞免费试吃和免费观影活动,相信这个网站是个有前途的网站。(原创于黔南第一人才网码字很辛苦转摘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