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应对百度石榴算法对网站运营的影响

 2013-06-19 08:56  来源: 中国汽车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广大草根站长越来越离不开百度,换句话说,随着百度市场占有率的垄断地位的确立,广大草根站长已经被百度搜索引擎所绑架,每次百度算法更新后,都会造成对很多站长的巨大影响,可能很多站长多年辛苦的网站会在一夜之间成为百度侵害的对象,多年辛苦一夜就要回到解放前。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避免网站在运营过程中遭遇这样的损失呢?方法不是没有,而是很多站长不愿意为之!

因为每次百度算法更新之后,都会有一个说明,比如石榴算法的说明就是低质量页面的终结者,而且之所以会推出石榴算法,其目的就是为了净化目前杂乱的互联网,而这些杂乱的互联网形成的原因和广大的草根站长不无关系,不少站长通过大量的转载,采集,伪原创,以及使用弹窗广告,大量和网站核心内容无关,极大的损害了用户的网络体验,所以未来的百度算法趋势显然会以净化网络世界为主,而站长们只要按照这个趋势来做的话,就一定不会受到百度算法更新的影响。对此广大站长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着手应对。

一、做用户喜欢的内容

你的网站从一开始就要定位好,定位和内容的建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有在充分了解定位的基础上,站长们才能够选择相应的内容来喂饱我们的用户,这个喂饱实际上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内容的充足性,给用户提供的口粮要足够,另一层就是这个口粮一定是精粮,而不是如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认为的非洲粮!而这两层意思对应网站内容建设就是要做用户喜欢的内容,这样用户才能够喜欢来到你的网站,要知道培养忠诚用户更为关键。

二、原创内容捷径不可取

如果想要提升网站内容质量,原创是必须的手段,不过现在不少站长在原创内容建设方面往往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在互联网搜索不到的内容就等于原创,于是纷纷把目光放在了国外的同类型网站上,然后利用谷歌的网页翻译工具,直接把国外的内容汉化采集到自己的网站上,可是这种翻译工具搞出来的内容实在让人云里雾里看不明白,这样的原创内容显然是不及格的。

而对于那些资讯新闻类型的网站,如果网站都是原创显然可能性极低,时间上也不允许,那么采用适当的采集和转载是必不可少的方法,招聘一个普通的编辑或者兼职编辑来做这些简单的事情,每个月花费不了多少钱,对于某些栏目则每天重点投放高质量的原创内容,为网站奠定高质量基础,当网站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就可以采用投稿的方式来帮助网站建设。目前的A5就是再走这样的道路,而且走的非常好!

三、搞好网站内链的建设

网站外链的优化能够提升网站的权重,网站内链的优化则能够更好的提升网站内容的质量,因为内链能够让网站里的内容连为一体,让用户能够在这个主题下迅速的寻找相关的主题,这样就能够明显的降低用户在网站上的耗时,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有价值的页面内容上,同时对百度搜索引擎蜘蛛也具备极高的亲和性,从而提升网站整体的权重,所以内链的建设和优化往往和网站内容质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总而言之,网站页面质量的提升已经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个趋势下作为草根站长要不断的发挥出更高的建站热情,因为这种算法和趋势无疑会增加网站运营的公平性,只要你用心去做了,那么就会有收获!本文由www.qcrencai.com 中国汽车人才网首发A5,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算法大盘点:绿萝、石榴和冰桶 中了哪个哪个痛!

    百度搜索7月15日上线冰桶算法3.0,严厉打击在百度移动搜索中,打断用户完整搜索路径的调起行为。至此,百度算法发布和更新共累计7次,每一次都会影响相当一部分站点。究竟近些年来到底颁布过哪些算法?哪些行为是百度明令禁止的呢?本文将在此梳理一下:绿萝、石榴和冰桶,中了哪个哪个痛!不中算法如何做?看过此文

  • 百度站长平台“站点整改反馈功能”上线 首发石榴算法命中站点

    原标题:整改反馈功能上线:首批通知石榴算法命中站点百度站长平台“站点整改反馈功能”已于7月21日上线,首批通知会通过站内消息、邮件和短信三种方式同时发送给命中石榴算法的站点站长。消息送达后的96小时内,站长对站点进行整改后进行反馈,可避免被百度搜索引擎惩罚。请站长朋友及时登录百度站长平台完状况联系方

  • 石榴算法下网站内容细节如何处理

    石榴算法的横空出世给那些靠批量生产垃圾内容欺骗搜索引擎的网站以致命的打击,在算法没出来之前在互联网充斥着大批这样的内容,很多网站完全不顾及用户的感受肆意的往内容里加广告、弹窗等等干扰项,显然搜索引擎是不允许这些垃圾内容充斥互联网的

    标签:
    石榴算法
  • 石榴算法:百度抓住了提高网站用户体验度本质

    经常会遇到网页上的广告满天飞,甚至部分网页会弹出大量低质、混淆页面主体内容的垃圾广告和掩盖网页主体内容的大面积广告。显然,这样的广告严重的影响了用户体验。现在,石榴算法正是惩罚因影响用户体验度的网站,真正抓住了提高网站用户体验度的本质内容。

    标签:
    石榴算法
  • 石榴算法猜想——百度如何判断网页质量

    石榴算法—低质量页面终结者百度石榴算法如何判断网页质量?目前我们的研究重点大部分集中在对网页的页面价值的判断上,缺乏对搜索用户交互行为的研究与分析。今天,我们尝试从搜索用户交互行为的角度出发,猜测百度如何判断文章质量。

    标签:
    石榴算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