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绿萝算法升级对网店软文营销的影响分析

 2013-07-10 09:43  来源: qq555网店学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运营网站买东西作用并不高,网站更多是起到宣传的作用,除非你运营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内容的网站,而运营网店则完全不同,网店只要销售的东西够创意,那么想要不赚钱那也很困难,这不刚刚互联网就传来消息,有店主销售灵符就实现了月赚百万的奇迹,由此可见只要在不违法的前提下,在销售内容上多想想创意是不错的生财之道。

但是创意并不是人人都能够想到的,大多数店主销售的产品基本上都会有其竞争者,如果不注重营销,那就很容易被淹没在信息的海洋里,而如今在百度绿萝算法升级的环境里,一些软文的营销方式被彻底改变了,也就是说网店采用普通的软文营销模式已经不能够适应绿萝算法要求了,可能很多店主认为,绿萝算法不是主要针对的是劣质百度新闻源么,对于网店来说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可实际上如果你的软文劣质,百度新闻源网站是不会轻易接受你的发布需求的!

提升软文质量应对新算法的核心

那么如何才能够让网店的软文能够成为营销利器,还不会受到百度新闻源的阻隔呢?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求软文有质量,这个质量具有三个方面的层次,其一是软文的原创度,新的百度绿萝算法对于软文的原创度要求极高,这其实和百度原创星火计划是一脉相承的,因此在新的百度算法下,软文的原创度是最为重要的。

其二软文的可读性,在绿萝算法提到的几个案例中,就有很多软文读起来非常的拗口,实际上大家仔细看就能够发现这些软文往往是将关键词更换之后形成的,一方面在互联网上找到大量类似的文字,另一方面阅读起来不流畅,其目的就是为了植入关键和网站链接,这样的软文显然不具备可读性。

其三软文要具有内容的深度,换句话说,软文读起来让用户觉得有用,而不是一些空白无力的陈词滥调,在互联网这里摘抄一句,那里摘抄一句拼凑出来的自我感觉良好的软文,这样的软文在内容上可能会具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帮助不大,而且都是似是而非的内容让用户觉得为了广告而广告,这样的软文显然也是不受百度绿萝算法喜欢的。

合理运用新闻源

当软文质量过关之后,合理的运用新闻源同样非常重要,可以说如果没有新闻源的配合,软文都是一些毫无用处的文字,对于网店来说,软文的文字没必要先放在自己的网店里,这和网站软文的发布是不一样的,对于网店而言就是要找准新闻源,然后将软文的排名不断提升。

目前最为行之有效的方式就是寻找新闻源组合的模式,而且还要遵循一定的顺序,首先在PR值较低的百度新闻源发布,等到软文收录之后,在发布到PR值较高的网站上,依次渐进知道软文发布到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上,经过这些层层升级的软文发布方式,往往能够让门户网的软文能够排到百度的首页,这样就能够起到引流的作用了!

很多人站长认为,百度绿萝算法的目的就是要切断软文营销这个道路,让这些商家都去做百度竞价,虽然说得不无道理,但是只要寻找合适的方法,你的软文营销依然能够成为你性价比最好的营销利器。本文来源qq555网店学堂 首发A5,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