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绿萝算法是百度盈利手段还是技术升级

 2013-07-28 18:20  来源: 建筑英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次百度绿萝算法的升级已经超过了原先数次的算法调整,无论是当初的凤巢计划还是各种计划,都没有绿萝算法的杀伤力大,因为绿萝算法已经直指SEO优化工作者工作内容的核心,外链以及软文两个重要的方面,已经让那些希望通过投机取巧的SEO优化工作者没有了出路,实际上也就是说提升了SEO优化的成本,在这个基础上,一方面SEO优化成本增加,另一方面,SEO优化成功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长,在这个背景下,那些运营网站的站长们,是继续坚持SEO优化,还是选择离开转而投身到百度竞价体系呢?

我想答案还是更多的投资不菲的成本搞百度竞价吧,要不然想要低成本的运营网站基本上很难,从这点上来看百度的此举显然是提升了网站运营的门槛,这倒能够有效的降低垃圾网站的产量,毕竟现在互联网巨量的垃圾信息基本上都是有这些内容采集型网站造成的,对于这点百度算法升级可谓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绿萝算法促使商家选择竞价

不过百度绿萝算法的升级说到底还是为了赚钱,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得看看绿萝算法打击的对象,一个是外链,另一个就是软文,这两点基本上是低成本运营网站的全部手段,也是网站进行营销的重要模式,当这两个方面的营销途径被百度屏蔽之后,那么站长想要提升网站的知名度,要么重新走出一条品牌之路,要么就是依靠百度竞价排名,迅速提升网站流量。

如果选择后者,自然要缴纳不菲的关键词竞价费用。百度之所以切入这一块巨大的蛋糕,无非是尽可能的挖掘互联网的剩余价值,况且百度已经决定对垂直搜索领域开到,即使是用户通过百度平台搜索,对于用户而言还需要投入一定的搜索成本,这就意味着百度为了进一步榨干传统互联网的剩余价值,已经开始搬出了最后一招,由此可见借道SEO优化来赚钱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技术恐怕不支持让SEO谋得发展空间

不过对于广大的站长朋友们也不必为此太过于伤心,毕竟打击软文和外链并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要知道前不久也在欧美开展了打击外链和软文的运动,但是最后依然是不了了之,毕竟从软文的判断上,搜索引擎的智能化需要更高,否则如果大面积错杀正常的软文,那么引发的不仅仅是用户的怨声载道,甚至还包括与谷歌合作的众多企业都会受到打击,这显然是谷歌不愿意看到的地方,所以针对软文以及部分外链给予了放行,当然对于那些垃圾软文和垃圾外链却切切实实的进行了屏蔽,毕竟这个技术还是有的!

那么在反过头来看百度,从技术的角度上一定不能够和谷歌相媲美,而从自身的盈利角度上来说,更多的希望赚取合作商的利益,那么对于合作商的正当的软文肯定不能够删除,如果百度一味的删除合作商竞争对手的软文或者外链,那么引来的自然是行业的口诛笔伐,关键是现在百度的身后还有360这个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如果做得太过于绝情,那么损害的自然就是好不容易创建的市场基础。

从这点上来说,百度的技术并没有从本质上得到提升,其百度搜索算法的升级,其关键依然在于更多的盈利,也许这才是百度苦心孤诣抛出新算法的背后原因!本文由www.jianzhuhr.cn 建筑英才网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保护知识产权人人有责,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